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厦门大学将首次为留学生设“国际学生奖学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3日 10:53 来源:

  中新社厦门三月二日电(杨伏山 王瑛慧)厦门大学今日对外宣布,将首次为留学生设立专门的“国际学生奖学金”,以吸引更多优质的国际生源。

  据今日来自厦大的消息称,该项奖学金将以减免学费或发放现金等方式,鼓励优秀的留学新生和在读留学生勤奋学习。首批奖学金将于四月六日厦大校庆期间颁发给在学的十六名优秀外国留学生。首批“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评选工作已于近日开始,该校将拿出二十

  万元作为启动经费。

  据了解,目前厦大共有各类长短期留学生一千六百一十二人,但是,其中学历生的比例偏低,仅两百零九名,不到两成,与该校在“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到二0一0年学历留学生达千人的目标,差距尚大。

  厦大招生办主任詹心丽介绍,为提高学校的国际知名度,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该校已多次组团赴海外参加留学中国教育展。厦大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富有特色的课程设置对外都很有吸引力,但咨询者往往也关心学校能否提供奖学金,额度多大等问题。而目前该校除海外教育学院对本院的汉语留学生设立奖学金外,学校尚无专项的留学生奖学金,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厦大对高层次优秀留学生的吸引力。

  为此,厦大做出决定,从今年起设立国际学生奖学金,一是专门针对有意来厦大攻读学位的申请者而设的优秀新生奖学金,暂设博士生硕士生各两名、本科生四名,学校将给予减免学费的奖励,并根据其在学期间的表现逐年考核,符合条件的可继续享受下一学年的奖学金,否则将取消其资格;

  二是面向全校各院系的优秀学历留学生,分设一、二等奖。博士生、硕士生每年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本科生每年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

  校方表示,今后将积极寻求地方政府、企业、海内外校友、个人等社会力量支持,争取设立专项基金,随着基金数额扩大,逐步增加受益面,提高获奖比例。(完)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