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拿大安省对留学生实施校外工作开放政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6日 11:32 来源:

  继加拿大新斯高沙省之后,在安省留学的国际学生也被允许在校外工作。多伦多大学近日在本地各大专院校中率先表态支持此项政府新政策,并希望尽早与省政府签定协议,以便落实留学生在校外工作。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胡平藻日前与安省大学暨专上学院厅长本特利共同宣布此项新政策,允许在安省留学的国际学生在校外工作。而不久前,加拿大移民部与新斯高沙省政府签下相同协议,这标志着政府正在向留学生开放到校外工作大门,以往留学生在就学期间只能在校内工作。

  根据此协议,凡在该省专上学院就学6个月以上的全日制国际学生均可在校外工作,包括交换学生、进修英语或法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最近收到加拿大英联邦奖学金计划、联邦政府奖学金计划以及联邦国际发展署奖学金计划的学生。上述学生必须维持其全职学生的身份,并保持良好学绩成绩,就可被允许每周最多20小时的校外工作时间。

  多伦多大学校长尼龙(David Naylor)日前表示,此新政策对留学生而言是一个福音,不仅可使他们增加收入,也可令他们积累加拿大的工作经验。

  胡平藻认为,对留学生的这项开放政策,相信能容易吸引到更多的国际学生前来加拿大留学。他认为,让留学生在就学期间到校外工作,既可使留学生对加拿大的社会与文化有较多的了解,亦可方便留学生积累加拿大的工作经验,从而日后顺利进入本国的就业市场。

  按照相关规定,在国际学生申请校外工作的许可证之前,安省政府须先与省内的各所大学与社区学院签署有关的协议。省政府同时也须承担监督的责任,以确保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的同时,仍继续其专业学习的课程。

  尼龙表示,多大期待着与省府早日签下有关协议,这样,留学生在校外工作的政策便能得以真正落实。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