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各界呼吁放宽学生签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4日 10: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自11月14日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教育界知名人士、商业教育人士以及顶级公司领袖要求进一步改进学生签证政策,因为新近数据显示,美国大学录取留学生的人数已连续第二年下滑。

  根据近日发布的数据,2004至2005年度美国大学录取留学生人数再次下滑,幅度为1%,较此前一年2.4%的降幅有所改善。上一次是美国留学生人数自二十世纪70年代以来的首次下滑,并引发了这样的忧虑:留学生数量不断下降可能会影响美国的竞争力。

  美国大学已作出回应,更加积极地在海外招生。有关官员称,此举有助于减缓下滑速度。

  今年,美国国务院也对其签证政策作出重大调整——包括延长敏感领域科学及工程学学者工作签证的有效期——不过,此举的影响只有等到明年发布相关数字后才能得知。

  教育届人士和主要行业高管对此表示欢迎。政策的调整以及签证申请受理周期缩短在教育界和产业界都颇得人心。在9·11恐怖袭击后,签证发放标准更为苛刻,很多地区的受理速度明显减缓。

  但是,学术界和产业界一直在为学生签证政策的更多调整展开游说。有人希望给予取得科学、技术或工程的高等学位的留学生提供一年自动签证延期。现行政策规定,此类学生须在获得学位后回国。

  面临人才短缺的英特尔公司正努力争取自动延期。“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巴雷特认为,如果你得到了一个拥有高等学位的非美国公民人才,你就应该在他的学历上再加张绿卡。”英特尔的特蕾西·库恩指出,“免得他们离开。”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