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赴美研究生数量止跌回升 赖斯鼓励回国探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0日 10:41 来源:中新网

  中国今年赴美研究生数量有所回升,在校留学生总数达6.17万。国务院鼓励留学生回国探亲,认为这反而会增加毕业回国的吸引力。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研究院理事会(CGS)7日公布2004-2005学年美大学外籍研究生录取人数报告,显示中印两国研究生今年回升3%,幅度虽然不大,但已终止连续三年的下滑。

  报告称,中国研究生增加特别值得留意,因为2004年中国研究生申请数量比2003年减少45%,实际入学研究生比2003年减少8%。国际教育协会的统计表明,2003-2004学年,在校中国留学生有61765人,比2002-2003学年的64765人减少了3000人。

  此外,国务卿赖斯日前向各海外领事馆发出备忘指令,鼓励海外学生假期回国旅行探亲,提醒领事们注意,除非学业有重大变化,否则返签不该受阻。她说:“如果学生们觉得获取新的学生签证会遇到困难,或者感觉回美继续学业根本拿不到签证,他们就可能在学习期间不太倾向于离开美国,就会拉开与他们祖国之间的文化距离”,更容易移民。因此,“各海外机构应该加快重新核发学生签证,让学生们得以自由往返于祖国和美国之间”。

  专家指出,“911”后美国签证紧缩政策,是影响留学美国热情,学生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国务院签证政策今年来有所放松,留学生人数因此开始增加。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