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加入英籍 须参加“英国生活”考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3日 11:41 来源:

  英国政府昨天宣布,新移民必须接受一项考试,测验他们对英国风俗与历史的了解,以确保他们入籍后能够融入英国社会。

  英国移民部长麦克纳尔蒂说,从今天开始,新移民必须参加这个称为“英国生活”(Life in the UK)的考试。

  新移民必须缴付34英镑(约102新元)的考试费,然后在全国90个考试中心参加考试,在45分钟内回答24则选择题。

  入籍申请者也必须展示,他们具备英语的应用知识。

  麦克纳尔蒂说:“了解英国的语言以及我们的生活方式是非常重要的。”

  当局发布的试题样本显示,申请者不但须对英女王及英国各地区方言具有一定的了解,也须知道紧急情况发生时拨打的求救电话号码。

  英国移民咨询机构虽支持政府实行入籍考试,但警告,考试题目不宜“过份刁难”,否则“这可能会被视为一种排挤人们入籍英国的方法”。

  英国的入籍考试向来是个具争议的课题。

  保守党资深党员诺曼·泰比(Norman Tebbit)曾建议,给南亚移民安排“板球测试”,以测定他们对英国的忠诚度。泰比称,这些移民在观看板球赛时,往往支持他们的原属国,而不是给于他们新国籍的英国。他的这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人们批评他歧视外来移民。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