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洲放宽签证条例 外国学生更易申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3日 11:40 来源:

  澳洲从今天开始放宽签证条例。新条例将让外国学生更容易申请到签证,并且也将增加外国人在澳洲工作的机会。

  澳洲移民部长范斯通女士(Amanda Vanstone)说,签证条例的修改,对澳洲雇主有利。目前澳洲技术熟练员工短缺,有些雇主难找到适合的员工。

  新签证条例的其中一项重要修改是,将放宽对申请学生签证者的英文语文能力测试,并降低对他们财务状况的要求。当局说,这主要是因为学生遵守签证的比率已大为提高,不必像以往那样严苛的考核。

  新放宽的语文与财务考核条例,适用于来自新加坡、巴林、英国、智利、捷克、爱沙尼亚、匈牙利、科威特、毛里求斯、秘鲁、塞舌尔、斯洛文尼亚、特立尼达岛、多巴哥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美国等。

  今后将会有数种新签证,其中一种将允许外国学生在澳洲参加职业培训课程,并允许他们在乡镇地区完成学徒训练。

  范斯通说:“这将让他们有机会取得某些行业的资格,并学到一些雇主们需要的技能,而这些雇主现在不能在本地找到他们所需要的熟练技术员工。”

  另一种签证将允许已经完成职业课程的学生,在澳洲留下来,在他们的专业领域工作长达12个月。

  范斯通说,以往的“背包旅游者假期短工”计划也会被引用来解决熟练技术工人短缺的问题。

  按照新条例,背包旅游者在至少作过3个月农业收获工作(包括采撷果实等)后,就可以再次申请为期12个月的工作间假期签证。旧条例规定,外国人一生只能申请一次一年期的假期工作签证。

  范斯通说,新签证条例对于国际教育行业是有利的,因为这能鼓励教育培训业者把他们的业务扩展到新的地区,这就能促进教育业的发展。

  她补充说,这些新的修改“将不仅让海外学生受益,也为澳洲商家提供一个更大的合格人才资源库,让他们有更多的选择。”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