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州赴北美招聘海外留学人员受到热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31日 10:38 来源:

  中国桥网消息:“美丽的杭州具备了集聚海外留学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我们热情地欢迎你们去杭州工作和创业,你们也一定能够在那里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据杭州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上午,第六届北美中国留学人员人才交流大会正式开幕,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代表杭州向海外留学人员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当天的留学人员交流会在华盛顿希尔顿宾馆举行,尽管是双休日,但大批海外留学人员依然是早早赶到现场。在参展的代表团中,首次组团参加的杭州代表团一直是大会关注的焦点,精心、周到、务实的准备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肯定,长期从事留学人员研究工作的中国欧美同学商会会长王辉耀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对杭州这次推出的职位和引智政策交口称赞,多次向与会的留学人员推介杭州。

  杭州的招聘现场人气旺盛,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叶红青手拿刊有杭州招聘信息的报纸第一个来到杭州代表团的招聘现场,她前来应聘杭州奥坦斯布艺有限公司和万事利推出的职位;已经在美国待了15年的汪进和他的妻子携手来到现场,手里拿着从电脑上下载的招聘资料,显然是有备而来。汪进长期从事电脑软件的开发,他这次是冲着信雅达和浙大网新的职位而来。特地从新泽西州开车3小时来到现场的陈建萍说,她老家在江苏,多次去过杭州,知道杭州是一个很适合生活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适合创业的城市,杭州这次腾出这么多的职位,带来这么多的资料,美国的不少报纸都提前刊登了招聘信息,让人一看就是真心实意来招人的。虽然这些职位她比较陌生,但对她来说是一个接触杭州的机会。

  据杭州市人事局副局长郑健波介绍,当天前来杭州代表团应聘的人员多达300多名,其中有意向来杭州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有100多人,他们中很多人已在美国获得了绿卡,不少人有博士头衔。

  杭州市这次到北美招聘留学人员共推出了389个引人职位和36个引智项目,涉及12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这些职位中,有专业技术岗位281个,管理岗位108个,需求博士学位的179个。令人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杭州市还推出了5个副处长岗位和5个政府雇员职位。

  另据了解,杭州市代表团除了华盛顿主会场的招聘会外,还将赴纽约和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等留学人员较为密集的城市,通过召开人才项目洽谈会、留学人员恳谈会、拜会留学人员组织等多种形式开展招聘活动。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