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盛顿中国学人贺神六发射成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9日 10:37 来源:

  金秋十月,收获着果实也收获着希望。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下午5时,华盛顿地区部分留学人员聚集在驻美使馆教育处电视机前,等待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返回地面的激动时刻。当电视画面显示航天员费俊龙从容走出飞船时,在场的留学人员挥舞国旗,一片欢呼。为这一激动人心时刻而早已准备好的香槟酒砰然而开、醇香四溢,流淌出激动、流淌出喜悦。大家共同举杯,祝贺神舟六号成功发射、顺利返回,与祖国亲人一道,分享这全球华人引以自豪的辉煌时刻。

  驻美使馆教育处尤少忠公参与留学人员互致祝贺,他说,这次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创下了中国航天史上“多人多天”的壮举,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这是我们国家综合国力提升的象征,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在场的留学人员发表了情真意切的感言,一位留学人员激动地说,神舟六号承载的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又一重大突破,我们负笈海外的学子无不为之欢欣鼓舞,为中国航天史上的这一创举感到骄傲,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留学人员表示,神舟六号的发射成功及顺利返回,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更加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他们一定要以这次飞船的成功发射为动力,加倍努力,积极投身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中国学者发起华盛顿地区留学人员向中国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发去贺信、祝贺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的倡议,得到其他各校的积极响应。他们在贺信中写道:

  我们在华盛顿地区学习和工作的学生学者为祖国航天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展而骄傲,能够置身于祖国各项事业腾飞和民族复兴的时代,我们感到无比自豪。我们衷心祝愿祖国取得更伟大的成绩,更加繁荣富强,为世界的和平与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驻美使馆教育处)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