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俄罗斯、法国的艺术院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9日 10:51 来源:

  英国院校对学生的基础要求较高

  英国的艺术类院校有综合性大学的艺术院系,也有专门的艺术类院校。一些公立的艺术类院校如伦敦艺术大学,对于生源的要求非常严格,艺术类科班出身是基本的要求。

  学费:每年8000英镑至10000英镑

  提醒:留学英国的花费原本就相对较高,而学习艺术专业,对于经济实力的要求就更高了。而且英国艺术类院校对学生的基础要求较高,一般雅思成绩要求在6.5分以上,本科平均学分要达到80分以上。

  名校:巴斯帕大学学院、伯明翰艺术设计学院、皇家艺术学院、格拉斯哥艺术学校。

  俄罗斯院校的学费较低

  由于俄罗斯拥有传统的高水准艺术氛围,因此其艺术类院校在音乐、绘画等方面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俄罗斯顶级的艺术类院校基本都是国立大学,并且专业细分的程度很高。

  学费:在俄罗斯学习艺术的学费相对偏低,一般每年的学费在4000美元至8000美元之间。

  提醒: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最大的障碍应该是语言问题,不过俄罗斯学校不需要学生在国内完成语言培训,俄艺术类院校提供一年语言预科课程,让学生通过语言考试后再进行专业学习。

  名校: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莫斯科文化艺术大学。

  法国院校的招生名额极少

  法国的顶级艺术类院校招生名额极少、要求极高,因此即使法国公立学校是免学费入读的,但在整个留学市场上仍然不能形成气候。目前中国学生主要申请的是法国“零基础入学”的私立艺术类院校。

  学费:私立艺术类院校的学费一般在4000欧元至8000欧元之间。

  提醒:虽说“零基础入学”的卖点比较诱人,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法国私立艺术类院校的主要招生对象是本国学生,并未给中国学生提供任何优惠条件。

  名校:巴黎国立高等艺术学院、马赛高等美术学院、巴黎自由电影学院。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