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名牌大学瞄准中国教育市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29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报道,法国一些综合大学和名牌学校对中国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到中国寻求教育合作机会,加入激烈的教育市场竞争。

  报道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合作创办的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宣告成立,9月开始正式开课。学院每年将从中国招收约150名新生。

  目前,已经同中国的大学特别是北京、上海和香港等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的有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巴黎矿业学院、路桥工程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马赛欧洲地中海管理学院、巴黎高等商学院、法国ESSEC商学院、南特经济管理学院、格勒诺布尔管理学院、雷恩高等商学院、贡比涅技术大学和特鲁瓦技术大学。他们的合作方式灵活多样,包括互换学生、交换教授、联合颁发文凭和提供短期培训等。不过,像法国中央理工大学与北航或里昂高等管理学院与复旦大学这样建立长期合作办学关系的学校暂时还不多。

  法国大学纷纷涌向中国也是为了满足法国在华企业的需要。法国企业大批进入中国,需要大量受过欧式教育的雇员,当然最好是中国雇员。

  对中国的大学来说,引进西方教育带来了很多好处:可以从国外请来出色的大学教授,中国优秀学生外流的现象将会受到抑制,留住杰出人才,也使本来要花在中介和留学上的大笔求学费用可留在国内消费。同时,中国的高等学校也能学到法国的办学和教学经验,洋为中用。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