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美大学留学生市场份额急剧下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4日专电(记者马建国)据13日公布的《各国教育概观》显示,英美大学的留学生市场份额急剧下降,而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日益成为受留学生欢迎的求学目的地。

  《各国教育概观》是经合组织公布的年度教育审计报告。该报告说,虽然英美两国教育质量较高,对外国学生有吸引力,但按相对值计算,两国的地位在下降。美国的市场份额

  2002年至2003年下降了2%,而英国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降幅最大,已从1998年16.2%的份额降至2003年的13.5%。

  今年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人数减少了21.3%。英国正日益依赖欧盟以外学生支付的更高学费,来帮助维持招收国内学生的大学。

  美国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大学校园里国际学生的构成发生了惊人变化。来自海湾地区各国、北非以及某些东南亚国家的学生人数减少了10%至37%。

  消息人士分析,到英美求学的外国学生减少的原因之一是这两个国家给人的安全感降低,特别是今年7月伦敦接连两次发生恐怖袭击后,英国今后几年吸引外国学生的能力,乃至吸引国外游客的能力都将有所降低。

  另外,英国教育,特别是研究生一年就能够拿到学位的“速成”也让很多发展中国家开始怀疑英国的学位到底是不是物有所值。有人分析,英国的高学费和高物价也是英国吸引外国留学生的一大劣势。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