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驻粤总领事馆官员教你海外择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3日 12: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2日专电(记者刘媛媛、刘春晖、王萱)对于每个想申请留学的学生来说,在选择英国各大院校和课程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最为重要。11日,在南宁举行的2005年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上,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就英国留学政策以及留学英国如何择校等问题专门进行了讲解。

  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官员苏姗姗介绍说,有意留学英国的中国学

  生首先需确定自己的就读层次。根据自己现有的学历资格选择相应课程,以及选读学校的类型,如私立学校、延续教育学院、大学等。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学习目的考虑选择合适的学校。

  据了解,英国教育体系可分为三个阶段。4-16岁为学校教育,即义务教育阶段;16岁到大学前为延续教育;大学及以上教育为高等教育。但地区间的教育体系并不完全相同,如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教育体系是一样的,苏格兰则有自己独自的教育体系。

  苏姗姗说,选择学校的关键在于学生的需求及其自身条件,可以从学术、非学术两大因素考虑。

  一是学术因素,包括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考虑最能满足你需要并符合自身长远目标的课程的院校;了解哪些院校开设了自身希望就读的专业。详尽查询院校情况以及各院校在不同专业的评估。通过了解院校的质量和科研水平情况,从而缩小选择范围;初步确定数所院校后,搜集详细资料,作进一步了解比较。这其中包括院校的入学要求、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考核办法、资格承认与否及自修时间等。

  苏姗姗说,这些资料可以通过浏览学校网站、直接写信向院校索取或到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查阅等方式获取院校简介和课程介绍。

  二是非学术因素。留学之前,对院校地理位置、院校规模、费用、交通、福利、服务等情况也应了解清楚,如院校提供的是学生公寓还是家庭寄宿;是否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费用是否超过承受范围等,这些客观因素对能否择校成功的作用不容忽视。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