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留学政策“松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6日 16:36 来源:

  从2005年春季以来,在美国留学政策的大幅度放宽和美国政府、使领馆积极推动下,赴美留学成为2005年中国家长和学生最关心和关注的话题。本报记者近日从某留学机构美国部获悉,该部2005年春秋季的美国留学取得了留美学生全部签证成功的骄人成绩,美国大学奖学金项目、美国名校委托申请项目、美国签证培训项目的签证成功率全部高达100%。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2005年秋季即将赴美留学的学生和留学专家。 

  学生Scott说:“作为高三学生,签证官逐一问了我很多常规问题。我与签证官交流很顺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口语优势,把自己赴美求学目的、资金情况给签证官做了详细阐述,非常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签证。”Nancy则告诉记者:“我是去美国学习教育学,临场发挥比较好,心态很平稳,签证前培训和准备都做得很充分。我突出了自己去美国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回国后未来发展的优势,最终如愿拿到了美国签证,所以,签证准备和心态是很重要的。” 

  美国这种积极开放性的留学政策是否还将延续呢?留学机构资深留美顾问分析说:“9·11后,美国签证政策一度收紧,造成了国际学生人数锐减,近年来美国多所大学与教育机构多次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尽快改善学生签证政策。另外,美国政府的政策会有一定的持续性,从这一点上可以说明,在布什总统未来三年的任期内,开放性的留学签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因此大家应该抓住此次赴美留学的良机,目前是2006春秋季申请的最佳时间。” 

  来源:成都晚报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