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驻华使馆称伦敦遇袭不会影响中国学生赴英留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8日 10:55 来源:中新网

  伦敦遭遇两次恐怖袭击,让不少有意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心有疑虑。英国驻华使馆今天表示,英国的留学政策包括签证政策没有任何变化,英国仍然欢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并将采取严格措施保证留学生的安全,使馆也将一如既往为申请人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

  伦敦爆炸案发生后,许多准备办理赴英手续的中国学生担心英国政府会限制留学签证,前车之鉴是,“九·一一”事件以后,美国严格审核学生签证,导致不少有意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被拒签。为此,英国驻华使馆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称:“英国有关留学的签证政策没有变。伦敦发生爆炸案之后,英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办理一切正常,没有因为爆炸案而对申请学生采取更为严格的审核措施。”

  从二00三年开始,中国的留学生数量开始下滑,吴媛媛分析,一个重要原因是留学生回国就业情况不很乐观,使得家长和学生开始反思留学的投资回报率。目前,英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中国学生出国深造的第一目标国,但与此同时,英国在中国留学市场上所占的份额,从二00三年的百分之二十一下降到二00四年的百分之十七。

  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英国一向采取较为宽松的留学签证政策,今年一至六月,赴英留学签证的通过率维持在七成以上。(记者 周兆军)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