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留学英国预科必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2日 13:08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英国大学前教育有13年,而国内大学前教育只有12年,因此,想赴英国留学必须先读一年预科。”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成都校区负责人杨女士简单地向记者解释说。

  预科学习是连接国内高中教育和国外大学教育的桥梁课程,它将国外预科课程移植到国内,让学生在出国前,提前适应语言、国外的教学方法、思维习惯以及生活方式。预科学习可以为中国学生在接受全西方文化之前提供一个缓冲的过程,使之能更好地逾越中西方文化的鸿沟。不过,在国内读预科和在国外读预科却有很大的差别。如在英国读预科一年要20万元左右,而在国内读预科一年学费和生活费加在一起需约10万元。

  很多留学生奔赴英国以后,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这将使其留学生活大打折扣。其实,如果能在学习的同时参加工作的话,就可以在这个国际性商业文化氛围内获得从业的经历并从中受益。而在预科学习阶段,就会有这样的教育,即留学不仅仅是学习,而是一种接触社会的过程。“学习期间可以每周打工20小时,每小时可挣5英镑,合人民币75元。假期打工不受时间限制。”正在英国某大学就读的李静认为预科学习让他扭转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观念。

  “英国留学费用仍然是很贵的,但是全球公认的英国文凭有很高的含金量,这里有牛津、剑桥,而且英国留学现在已平民化了。”NCUK中国区首席代表Paul介绍说,近日NCUK推出的“1+1+2”预科模式将降低留英费用10万—30万元人民币,并实现成都—上海—英国无缝对接。“1+1+2”即先在成都七中国际部就读一年的预科课程(IFY),然后赴上海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2+2项目”完成英国大学一年级课程的学习,第三、四年赴英国进入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十一所成员大学之一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记者王静菊

责编:兰华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