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重点关注中国宏观经济2018年数据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1月23日 10:51
央视网 | 2019年01月23日 10: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2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全年经济主要指标。央视新闻中心、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梳理报道中国经济2018年亮点以及中国政府推出的促进经济增长举措。

  新闻中心一方面大屏报道突出时效性和权威性。及时播出“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比上年增长6.6%”等重要内容,并配发特约评论员评论,传递出“中国经济站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等观点。新闻频道和《新闻联播》重点报道“新增就业大幅增加”“居民消费价格涨幅低于预期”等内容。另一方面央视新闻新媒体第一时间推送图文报道《90万亿,“盘”它》等,突出“中国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的重要意义和深层内涵。

  财经频道《交易时间》全程直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呈现发布会情况和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中国财经报道》提炼数据亮点,滚动播出专家解读;《经济信息联播》推出深度资讯+评论节目“2018中国经济年报”,分别从国家账本、企业账本、家庭账本角度对2018年经济进行全面总结;“央视财经”新媒体同步直播新闻发布会和大屏报道“2018中国经济年报”,并制作《6.6%意味着啥?一图读懂:2018,守住“稳稳的幸福”!》等系列产品。

  中文国际频道全程直播发布会,并根据会议内容及时提炼“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 比上年增长6.6%”“进出口总额创历史新高 贸易结构不断优化”等小标题,实时发布会议核心内容;自制新闻观察《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今揭晓》,多形式展现2018年中国就业、居民收入等一系列指标亮眼表现。

  英语频道电视端和新媒体平台同步全程直播国新办发布会,对外展示中国经济2018年表现,多角度报道全球对于中国经济表现的反响评价;《全球财经》栏目推出经济学家专访系列节目,解析中国经济数据亮点、中美贸易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等话题;评论栏目《对话》《视点》邀请中外嘉宾解读中国2018年宏观经济数据,并就中美贸易战及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2019年中国经济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等话题展开探讨。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重点关注中国宏观经济2018年数据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