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全面预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6月06日 09:40
央视网 | 2018年06月06日 09: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临近,央视新闻、中文国际、外语频道预热报道全面升温,为峰会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中心一是在青岛演播室推出特别报道《青之岛 友朋来》。每天两个时段,大版面关注峰会动态、分析峰会热点、解读峰会成果;选取4条航拍线路、4条海上线路、3处地面报道点,为观众全景展示青岛这座美丽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在直播过程中连通央广上合特别节目《提问上合》、国广《边走边看》,深度探讨峰会热点话题,并打通与央广演播室通道,帮助国广搭建视频演播室,实现与广播电台的视频连线。二是打造系列报道《印象青岛》。由央视、央广、国广记者共同创作,报道青岛以创新的活力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扩大国际经贸合作朋友圈的时代主题,呈现青岛的人文特色和青春梦想。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发起5场预热直播《“逛”青岛》,展现青岛自然风光、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累计观看量816万。推送“上合世界说”“上合大使观”等系列稿件,介绍上合组织的影响力、在地区间发挥的作用;央视新闻移动网发布《相约上合:一样的青岛,不一样的青岛故事》等系列微视频,放大矩阵号视频内容,“唯美!6分15秒青岛城市形象宣传片《倾倒世界》发布!”微博阅读量超180万次,微博话题“上合峰会”阅读量达9000万。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全球智库看中国》系列节目,专访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知名专家学者,从经济、国际关系、安全反恐等角度,解读上合组织重要性及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地位。

  英语频道启动全媒体演播室,架设室内演播区和外景采访台,引入新媒体小屏,突出报道的现场感、互动感;中外报道团队联动,北京总部与北美分台主持人、记者共同参与,以外国人视角介绍上合青岛峰会及青岛的魅力;特别推出《边境》系列节目,联动海外报道员赴上合成员国采访,体现上合组织给当地带来的有益变化;陆续播出《青岛:改革开放的新名片》《上合纽带》《上合连接世界》《上合人物》《上合企业家说》《上合丝路新观察》等自采系列,从人物故事出发,展现上合组织的精神与活力。

  西语频道《对话》栏目专访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介绍上合组织推动区域发展的成果,并对发展预期进行分析。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全面预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