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多频道及时回应批驳美对华加征关税

来源:央视网 | 2018年03月26日 11:39
央视网 | 2018年03月26日 11: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央视新闻、财经、中文国际、英语频道把握正确导向,及时展开深入报道。

  新闻频道一是及时报道有关部门回应。关注外交部发言人表态,采访中国驻美大使,表明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二是关注我方应对美“301调查”。制作新闻链接解释“301调查”,采访多位国际贸易专家,分析美国行为损人害己,详细报道我方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三是“央视新闻”新媒体及时推送动态消息,发布原创特稿《特朗普要打贸易战 欧美舆论称不会赢》、微视频《独家|中美贸易战?央视记者王冠跟特朗普算笔账》等,多角度展开解读。

  财经频道播发驻美国大使专访,声明美国对中国的单边行为毫无根据,表明中国不惧怕贸易战;梳理全球经济学家观点,采访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中美权威机构专家学者,用事实结合数据,分析事件对美国造成的伤害及对全球的负面影响;聚焦美国贸易保护的市场后果,预测全球市场走向。此外,还从资本市场、期货市场、外汇市场等角度进行专业解析。

  中文国际频道及时播发商务部、驻美大使表态,邀请特约评论员围绕美国执意对华加征关税的目的和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进行深入探讨,批驳美方贸易保护损人不利己;自制《媒体焦点:美国挥舞“关税大棒”引起轩然大波》,汇聚美国彭博社、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评论,突出美国关税行动将严重破坏全球自由贸易体系。

  英语频道专访我驻美大使及时回应中美贸易纠纷,强化中方立场;持续跟进事态发展,坚持在国际舆论场上积极表达中国声音。

编辑:王家沛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多频道及时回应批驳美对华加征关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