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奏响新春组曲 正能量底色饱满

来源:央视网 | 2016年02月15日 16:44
央视网 | 2016年02月15日 16: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丙申猴年,央视奏响“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的新春组曲。截至2月10日,央视总体收视份额达40.17%,较去年同期提升0.8个百分点。2月7日除夕当天,份额达45.13%,高于去年2.12个百分点。

  以时政为核心 奏小康组曲
  春节期间,央视圆满完成习近平等中央领导深入基层、慰问各界群众等时政活动的报道,通过精致生动的镜头语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一线群众的关心关怀,以及人民群众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
  此外,还精心组织实施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报道,注重用鲜活事例和形象展现系列新成果,做到故事好画面精,丰富内涵和表达。其中新闻频道播出的《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习近平主席2015出访实录》专题片,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各国、开创中国特色外交新局面的一幕幕精彩场景,社会反响热烈。

  以春晚为龙头 扣发展主线
  以春晚为宣传重点,节目系统将中国道路、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主题主线,深植各频道、各平台、各类型春节节目之中,形成多终端、多平台打好组合拳的集群效应,营造了具有鲜明主旋律、饱满正能量特点的节日喜庆氛围。
  台内频道全面打通。综合频道及新闻频道《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朝闻天下》、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英语新闻频道《综合新闻》等重点新闻栏目联动宣传,收看相关报道的观众量日均超过2.5亿人次,2月7、8、9日三天累计收看观众数超过8.7亿人次。
  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央视新闻、央视财经、央视综艺、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累计推送、发稿5396篇,用户累计阅读量达30.1亿次。
  各界好评如潮。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连续刊发《向着梦想进发》《你我中国梦 全面建小康——央视春晚传递中国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携手再谱新华章》等重头评论文章综述,形成主流媒体热议春晚的舆论氛围。
  《京华时报》《法制晚报》《北京晨报》《湖北日报》《天津每日新报》等社会媒体及凤凰新闻、中青在线等新媒体分别发表《接地气 聚人气 鼓士气 兴喜气》《中国社会科学院网邀31位学者力挺春晚:今年春晚别样好》等文章,持续进行多角度、多要素的正面积极评价。

  以节日为线索 烹年味大餐
  各频道还以主题主线为核心,推出春节特别节目,传播效果良好。其中,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收视份额保持7%以上高位运行;中文国际、电影、少儿频道收视份额保持在3%以上;体育、科教、戏曲、社会与法等专业频道收视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幅度提升。

综合频道春节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

综合频道春节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

中文国际频道春节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春节》

中文国际频道春节特别节目《传奇中国节——春节》

科教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味·道——记忆中的年味》

科教频道春节特别节目《味·道——记忆中的年味》

  节目围绕春节主题,突出喜庆祥和的浓厚年味儿。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传奇中国节——春节》,财经频道播出《祝福2016》《厨王争霸》《回家吃饭》等多档特别节目,纪录频道、科教频道推出《过年》《春节》《味·道——记忆中的年味》等经典纪录片,少儿频道、戏曲频道推出《过年啦》《盛世合家欢春节特别节目》等节目,共同组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的节目集群,在潜移默化中弘扬传统文化。
  注重彰显爱国敬业、文明和谐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事·农业频道、社会与法频道《回家过年——2016全国留守儿童春节大联欢》《2016暖春行动——圆你一个梦想》等特别制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同层面深植优秀节目之中,形成规模传播效应。

  以基层为重点 看百姓生活
  春节报道扎实体现深入基层的宗旨,将电视镜头聚焦基层百姓。综艺频道《我们的中国梦——2016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春节特别节目》、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春节特别节目《走基层》,将文化送至千家万户,通过电视画面展现基层文艺风采。
  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住精准扶贫这一要点,财经频道《对话》、《第一时间》等品牌栏目推出组合报道,并重点推出《“精准扶贫”系列节目》。
  集中力量关注春运进程。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等栏目推出春运特别节目,讲述各地车站保障预案,聚焦一些特殊建设的铁路,凸显我国新技术的发展,展示大国制造、大国力量。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奏响新春组曲 正能量底色饱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