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激辩哈佛学者 精彩辩词获网友点赞

来源: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4日 09:03
中央电视台 | 2015年12月24日 0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日,央视北美分台记者王冠与美国知名学者就南海局势和中美关系展开电视辩论。辩论中,王冠应对及时得当,语言精彩有力,视频播出后广获好评。

  此次辩论是由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发起,邀请央视北美分台记者王冠作为嘉宾,与美国知名智库哈德森研究所主任、哈佛大学政治学博士理查德·韦茨就南海局势和中美关系展开电视辩论。

  辩论开始后,王冠直指美国所谓航行自由实为地缘政治,“全世界近百个主权存争端的岛屿,何以选中了南海?”。美国学者韦茨承认中国比已有崛起大国更加温和,但是坚持美国的“良性霸权”是亚太繁荣发展的保证,认为中国“造岛”行为会影响地区安定,也不被周边国家认同。王冠又巧用世界史揭穿美国在领土“历史性主权”和现存争议海域问题上使用双重标准,指出“中国影响航行自由”是伪命题。

  本次辩论视频播出当天即被RT Youtube官网转载,一日内点击量数万。包括美国网友在内的不少观众纷纷为这位思维缜密、言语犀利的中国记者点赞:“说得有理有据、条理清晰,观点让人耳目一新。”“ 王冠,好样的,最后的数字回答,有味……”“中国不但需要铁血军人,也需要记者王冠。”

编辑:刘畅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记者激辩哈佛学者 精彩辩词获网友点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