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模块化编排生动诠释“五大发展理念”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29日 15:34
央视网 | 2015年11月29日 15: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闻联播》11月23日《创新驱动夯实中国经济增长基础》报道中的本台评论

《新闻联播》11月23日《创新驱动夯实中国经济增长基础》报道中的本台评论

  央视网消息:在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出的多维度阐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新理念新发展》系列报道中,《新闻联播》创新推出“导语+正文+本台评论”的模块化编排,获得良好传播效果,被业内专家赞为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聚人气。

  《新闻联播》的模块化编排中,导语在醒目位置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经典论述,正文呈现鲜活的新闻故事,评论结合事例提出观点。以11月23日的《创新驱动夯实中国经济增长基础》报道为例,导语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提出的中国经济的四个“没有变”,正文部分以江苏昆山生产的最新柔性屏为案例,生动诠释了报道主题,在评论部分,主持人依托案例,提出了“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中国经济仍将大有作为;利用好这些基础和条件,中国经济就一定能实现持续增长”的鲜明观点。整个组合报道将规划建议和新闻事例密切结合,前后呼应、一气呵成。

  业内专家称赞上述报道:用固定结构做强主题报道,版面与编排并新,紧扣主题、层次分明;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将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举措、方针政策巧妙地蕴含在故事和细节中,达到了润物细无声效果;用精美的画面将“五大发展理念”表现出来,融意于象、寓宣于美,在评论上下足功夫,文字精炼到位,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新闻联播》模块化编排生动诠释“五大发展理念”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