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新媒体“V观习主席出访”创新报道方式

来源:央视网 | 2015年11月20日 14:25
央视网 | 2015年11月20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V观APEC]独家:APEC欢迎晚宴“习奥会”热聊1分半

[V观APEC]独家:APEC欢迎晚宴“习奥会”热聊1分半

        央视网消息:11月18日20点30分,在APEC欢迎晚宴现场,各国领导人穿着菲律宾民族服饰济济一堂之际,美国总统奥巴马主动走向习近平主席,并与习主席握手“热聊”。30多分钟后,这段画面就以微视频的形式,出现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并向全网推送。

        围绕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和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央视新闻”新媒体以独家新媒体视频产品《V观G20》、《V观APEC》为主打,创新微视频报道方式,上述这段微视频就是创新产生的诸多成果之一。截至11月19日18时,央视新闻新媒体各平台共发稿101条,总阅读量逾1.3亿。

        从“轻剪辑”向“深阅读”转变,有效提升报道信息量。央视新闻微视频团队提前准备,超前梳理G20峰会与APEC会议要点,视频剪辑快速准确、短小精悍。同步配发背景和评论解读,补充更多深度信息和背景知识,给用户更大信息量。如“V观:习近平和咱的G20团队”、“V观:看看高颜值的安塔利亚,值不值得说走就走?”等。

        利用H5聚合页及推送功能,实时发布独家内容。实时发布独家微视频,选用画面感最强、感染力最大的节点进行剪辑展现,真正从用户角度出发,提高《V观》内容的可读性。除央视独家时政资源外,新媒体还引入G20新闻中心、美联、路透直播信号,实时提炼看点,制作的独家微视频44条受到国内多家媒体关注和转发。

        “两微一端“各取所长,优势互补。央视新闻提前策划专题报道,集纳优质内容。客户端、官方微博动态发布出访行程及重要信息;微信公众号推出高端访问微视频专栏,自主策划《央视评论:G20上的“习式金句”一一解读》、《一图:国际场合“大咖们”站位、座次有何讲究》、《央视评论:APEC开会了 这些内容与你息息相关!》等20余篇新媒体原创解读类稿件,所发布内容阅读量均在10万以上。

编辑:张洋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央视新闻新媒体“V观习主席出访”创新报道方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