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大风车首页

  第22集:《二叔回家》

  一天,小区里来了一个打扮怪异的年轻人,他自称是冬冬二叔,并能准确说出严家的情况,可冬冬并不认识他。刘主任警惕性很高,他将陌生人严密地看管起来。直到严肃回来,误会才解开。原来,这是冬冬二叔搞得恶作剧。

  第23、24集:《都是大Party惹得祸》

  学校为培养同学们的生活理财能力,布置的家庭作业是让同学们掌管一周的家庭开支。家长们十分配合,冬冬、航航、燕燕、家家都顺利地拿到了家里一周的生活费。他们欣喜地发现:掌握钱的感觉真好!航航随即给自己举办一个生日晚会,邀请大家大吃大喝。燕燕如法炮制,Party举办得十分风光。可轮到冬冬过生日时,大家已经囊中羞涩。更可怕的是,家里的生活费所剩无几,冬冬、航航、燕燕家只能天天以大白菜充饥。而家家因为节俭持家,一周的日子过得很从容。当体验活动结束,家家得到老师的表扬,他还用剩下的钱请大家吃了巧克力。

  第25集:《芝麻开门》

  冬冬所在班级要排演《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全班42名同学,40人演大盗,一人演阿里巴巴,而冬冬被分配演那扇神秘的大门。冬冬泄气地回家,爷爷却告诉他,最难演的正是那扇没有语言的大门。在爷爷的帮助下,冬冬把大门演得活灵活现,老师终于发现冬冬的表演天赋,分配给他一个更重要的角色。

  第26集:《棋瘾》

  冬冬跟爷爷学习下象棋,不料越学越上瘾,连写作业、吃饭、睡觉都顾不上了。结果上课哈欠连天,学习成绩下降。妈妈钱家丽好言相劝,但因为有爷爷撑腰,冬冬根本听不进去。妈妈决定以毒攻毒,主动要求跟随爷爷学习下棋。结果,家里发生了可怕的变化,爷爷和冬冬这才认识到:“玩物丧志”要不得!

  第27集:《报恩》

  一天家里来了一个大老板,见到爷爷就热烈拥抱、感激涕零。原来,30年前,爷爷救过一个落水儿童,现在,他长大了、有钱了,他要报恩。他强拉着爷爷去吃饭、非要送冬冬手表、送二叔摩托车、还要给爷爷换一套红木家具……。爷爷被他的“热情和真挚”搞得“心力交瘁”。

  第28集:《宽容,让我们愉快》

  爷爷和冬冬买回来一个摔坏的西瓜,严肃感到奇怪。原来一个女顾客不小心摔坏了西瓜却反诬是售货员摔坏的、坚持要对方赔她。爷爷看不过去,买下了这个西瓜。这时,服装厂的张经理登门道歉,因为她们制作的戏剧服装因为质量问题在演出中出了纰漏。爷爷和冬冬惊讶地发现,张经理就是那个不讲理的女顾客。他俩巧施小计,终于让张经理明白了:宽容,让我们愉快!

  第29集 :《荒唐的表演》

  冬冬和家家排演了诗朗诵《木兰辞》准备参加市里的汇演,可二叔自诩为懂得表演又摸透了评委的喜好,他为冬冬和家家编排了另一套四六不靠的《木兰辞》的表演形式,并标榜为后现代风格。冬冬和家家离谱的表演让大家乐翻了天,丢了丑的冬冬和家家气得找二叔算账。

  第30集:《失败不可怕》

  喜爱足球的冬冬被吸收进了校队,可第一场比赛冬冬就踢了乌龙球,致使校队惨败。冬冬为此沮丧万分,再也没有重上球场的勇气。二叔为了重新燃起冬冬的自信,想出了一个绝妙的主意。

  第31集:《不想发出去的信》

  航航的爸爸许诺,如果航航考试得了第一名,他就送航航一台电脑。航航很想得到电脑,可航航每次考试成绩都在冬冬之后。为了夺得第一名,最保险的办法是冬冬不参加考试。为此,航航写了一封信给冬冬,告诉他今天千万别去学校,路上会有危险。

  第32集:《真正的赢家》

  冬冬和家家为了挽回上次文艺汇演的失败,决定排演寓言《邯郸学步》。这下分歧又产生了,严肃想让孩子们按他的设计演,二叔则坚持让孩子们按自己的想法演。两人争论激烈,冬冬和家家接受了上次的教训,决定按照同学们喜欢的方式演。冬冬扮演教走步的公子,家家扮演学步的女子。他们的节目受到同学们的好评。

  第33集:《我们拒绝炒作》

  一天,冬冬家来了一个年轻人,非要拜严爷爷为师。严爷爷说,艺术上咱们交流可以,但不收徒。年轻人突然跪下口喊“干爹”,爷爷赶紧阻止。原来,他想利用爷爷的名望提高自己的知名度。爷爷非常反感这种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的做法。见爷爷不允,年轻人拿出烙饼和大葱,声言在严家住下直到爷爷答应。这时,二叔回来,事情发生转折。

  第34集:《准备出走的学生》

  爷爷在报上发表自己的教育观点说“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没有不合格的学生”,还说他愿意收留被老师称为差生的孩子。刘主任读后坚决反对,并劝爷爷躲起来,因为说不定真会有差生找来呢!就在这时,一个男孩子敲门进来,他自己准备离家出走,出走前读到报纸上的文章,特地来见爷爷一面。爷爷热情接待,刘主任则冷眼提防。

  第35集:《还我本色》

  妈妈钱家丽所在公司要包装一批小童星,选中了学校红领巾电视台的张静同学。张静的形象彻底改变,取了艺名“静子小姐”,还带上了鲜艳的假发,有了自己的经纪人。脖子上光手机就挂了七八个,电话铃响个不停。以至校长来电话让她回校上课,她都说“找我经纪人谈吧”!但是,张静的“演艺事业”发展并不顺利,最终她明白了童真是最美好的。

  第36集:《教师节的礼物》

  教师节要到了,同学、家长纷纷开动脑筋琢磨着送给老师“最有创意的礼物”。礼品店被抢购一空;家丽和刘主任在“大补丸”和“西洋参”上犹豫不定;连最能睡觉的小胖子家家都失眠了,他甚至想到了送老师一根大火腿。最终,冬冬、航航、家家集体送的礼物成为了“最有创意的礼物”,因为他们的礼物最真诚、最能代表同学们的心意,也最受老师的喜爱。

  第37集:《谁是八哥的主人》

  冬冬在院门口捡了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八哥,这只八哥不仅会说北京话、河南话、湖北话,甚至还会说英语。可见它换了几个主人。冬冬和航航决定好好喂养它,并最终把它归还原主。屠化、刘主任、以及天南海北的人都先后来认领这只八哥,但是因为八哥叫不出他们的名字而作罢。冬冬、航航由此意识到人们养鸟是对小鸟的迫害,他们发出倡议:爱护动物、放飞小鸟!

  第38集 :《男生、女生新形象》

  红领巾电视台小记者张静、屠化以“迎接奥运,我们该做什么”为主题前来社区采访,正碰上航航、家家光着脊梁在玩游戏。小记者拍下了这个不文明的现象并在《大风车》栏目中播出,当然,航航、家家的脸挡上了马赛克。孩子们由此认识到,为了迎接奥运,我们应该有新的形象。于是,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向全体少年儿童发出了“男生女生新形象”的倡议。

  第39集:《明天更美好》

  因为盖奥运会的运动员村,冬冬、航航、家家居住的幸福小区要拆迁了。能为奥运做贡献,严爷爷、刘主任等都很自豪。但三个小伙伴冬冬、航航、家家却依依不舍。爸爸严肃告诉孩子们,搬家之后,老朋友的友情更浓烈,新朋友也会让生活更丰富!大家相约,当奥运会举办时,老邻居在这里再相聚。每一个人都相信:明天更美好!

<<上一页下一页>>
第2页
(编辑:刘曼毅来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