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色旅游火遍中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3:31 来源:中新网

  今年是中国的“红色旅游年”,全国各地在春季纷纷展开各种活动,迎接“红色之旅”的黄金季节。

  九条线路铺就 安徽红色旅游全面启动

  记者顾立军、朱礼文合肥报道:今天下午,安徽红色旅游推介会召开。安徽全面启动红色旅游并推出九条经典“红色之旅”路线。安徽省旅游局局长高蔚青说,全国十二个重点红色旅游区,涉及安徽的就有两个。一是主题形象为“千里跃进,将军故乡”的大别山红色旅游区,二是主题形象为“东进序曲,决战淮海”的鲁苏皖红色旅游区。此外,全国一百个红色经典景区中,安徽就有五个;安徽省金寨县是著名的“将军之乡”。

  安徽今日推出的九条重点红色旅游线路是:新四军缅怀之旅(南线);新四军缅怀之旅(北线);伟人故里之旅;将军故乡之旅;抗日烽火之旅;大别山红色之旅;渡江战役之旅;决战淮海之旅;安庆红色之旅。

  四川“红色之旅”日渐火红

  记者肖龙联阿坝报道:十多位外国人组成的马帮队伍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古城大街上“招摇过市”。这批来自欧洲的客人是为了领略中国今年推出的“红色之旅”来到这里的。

  今年四川发展红色旅游主要围绕“长征丰碑、伟人故里、川陕苏区”三大主题和品牌。其中,阿坝州被正式列入以滇北、川西为中心组成的“雪山草地红色旅游区”,阿坝州的小金两河口、马尔康卓克基、红原县瓦切、若尔盖县巴西、松潘县川主寺被国家列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据了解,中国工农红军在长征途中,曾三进三出卓克基,是中共中央主要领导带领红军在阿坝州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北上抗日的总后方和重要中转站。马尔康县政府将拨出巨资对卓克基官寨进行全面修复。修复后的卓克基官寨恢复红军在卓克基召开会议时的原貌,会议室内将悬挂党旗及红一方面和红四方面军军旗,同时按原貌恢复各种陈列物。

  河南红色旅游情系“红色”大别山

  记者胡珂郑州报道: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日前表示,该省将把信阳作为重点红色旅游区,率先向全国推出,并不断推出红色旅游精品景区和线路,精心打造河南红色旅游品牌。

  信阳市市长王铁自豪地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是从信阳起飞的,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是在信阳激战的,新中国一百多位将军是从信阳走出去的,仅新中国成立之初,被授衔的信阳新县籍将军就有四十三位。

  据了解,为重塑大别山红色旅游新形象,信阳市将于近期重新打造大别山红色首府景区、许世友将军故里景区等八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并推出四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即“大别山红色中心”之旅、“挺进大别山”之旅、“重走长征路”之旅和“江淮抗战”之旅,以此使信阳大别山旅游真正因红色而璀璨。

  浙江红色生态旅游兴旺

  记者林露露杭州报道:浙江省红色旅游资源丰富,据初步统计,可培育的红色旅游资源点有数百个。嘉兴市南湖风景名胜区中共“一大”旧址、绍兴市鲁迅故居及纪念馆、台州市解放一江山岛战役纪念地、温州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宁波市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等五大景区,都被列入中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据了解,嘉兴南湖景区日接待游客量从以往的几百人跃升到两千多人,最多的一天超过了四千人,创下了景区的新纪录。

  温州著名侨乡文成县精心整合了境内的重点革命历史文化遗迹,推出以“重温革命历史,勇走生态之路”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结合原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扯起了红色生态旅游大旗。一时间,吸引了众多旅行社的加盟。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