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西:一方红色旅游热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6月17日 12: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山西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方红色热土。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总部和中共中央北方局曾在这里转战多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朱德、彭德怀、刘伯承、邓小平、左权、杨尚昆、薄一波等都在这里战斗和工作过。黄崖洞、王家峪、砖壁、北高庙……无不见证了半个世纪以前的那段红色历程。据统计,目前仅长治市就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纪念地516处。

  1988年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的全国惟一一所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实的大型纪念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武乡县城建成,正式对外开放。该馆作为全国100个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之一,接待了江泽民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外游客1600万人次,2004年被中宣部授予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山西省惟一获此殊荣的馆所。2004年8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这里视察,批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事业。

  此后,山西省把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扩建改陈工程列为全省一号文化工程,共投入2.7亿元,工程建设包括连接八路军总部王家峪和砖壁百团大战总指挥部旧址、太行龙湖、太行龙洞、太行板山、太行黄崖洞在内的红色旅游专用线路。届时太(原)长(治)高速公路也将竣工通车,使游客能更方便地领略太行老区的红色旅游资源。有力地促进太行精神和老八路传统的弘扬。目前,山西省正以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黎城黄崖洞八路军兵工厂等革命纪念地为依托,争取把长治建成又一红色旅游基地。(记者刘建林)

责编:杨育权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