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美就磋商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等达成共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4月12日 16:57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11日傍晚,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七届美中商贸联委会在中美就一系列双方关注的商贸问题达成共识后圆满结束。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第十七届美中商贸联委会结束后宣布,经过双方不懈的努力,中美已经于今天下午就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这些共识包括:中美双方都同意,进一步完善双方经贸合作机制,在JCCT的框架下组成中美高科技战略工作组,JCCT旅游工作组就中国公民组团到美国旅游事项进行磋商达成重要协议;中国宣布与美国继续进行非正式的钢铁贸易对话。

  双方在会后达成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的谅解备忘录,达成中国香梨输美和美国李子输港和美国阿拉斯加原木出口中国的三个议定书;此外,双方还签订了美国中小企业对中国出口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对美国出口中国的水果增加中国深圳的口岸。

  中国宣布启动美国牛肉进口的进程。吴仪说,中国准备恢复美国十三家肉类企业对中国的出口,美国也表示将加强对中国出口的肉类制品的卫生检疫。

  中国还在本次联委会上进一步说明了中方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一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十四项措施,它涵盖了美国对IPR关注的内容和要求。

  吴仪还就双方在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上所持的不同立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记者 邱江波)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