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观察:加强推广 香港旅游审慎布局内地战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9日 16:16 来源:中新网

  二00六年,香港旅游将在中国内地成为燎原之势。他们计划从市场到网络再延伸至学校,“一处都不少”地进行“地毯式”推广旅游宣传。

  随着中国内地开放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香港开始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同时由于内地开放居民个人赴港旅游的城市增多,内地赴港旅游游客基数增大。有鉴于此,香港于今年加强内地的旅游宣传力度,以不惜血本地争夺内地客源。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臧明华在北京坦言,从三月二十五日起,特为内地旅游市场量身订制的“二00六精彩香港旅游年”全国性推广计划正式启动。这是一项大规模、全方位、多媒体的整合推广计划。

  首先港旅发局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城市举行巡回路演;在广东、福建、广西等省举行精彩香港旅游年“发现号”专列巡游,让人们率先感受香港一系列崭新的旅游景点以及经典旅游名胜。在十个“自由行”城市举办“时刻发现精彩香港”图片巡回展,以全面展现香港绚烂多姿的魅力。总之香港将在内地的二十四个省市开展多项“超值”推广活动。

  与此同时,港旅发局与搜狐合作在网上展开了别开生面的网络推介,让人们在紧张有趣的网络游戏中自创旅游线路,发现精彩的香港。

  其次,香港旅游发展局计划与内地各省市教育局合作,在内地七百多所小学内介绍香港。另外,港旅发局还邀请成龙、刘德华、伏明霞、莫文蔚等十一位名星,拍摄名为《星星细语香港情》九级系列节目,以明星的个人体验及经历为线索,带领观众从历史、文化、风光、建筑、生活等多层面发现香港,从而激发人们去香港旅游。不久此影片将在内地播放。

  再次,港旅发局与银联卡合作,向内地九亿信用卡会员推介香港家庭旅游的特色,推出以购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香港迪斯尼乐园开业以来,游客“爆棚”,以致今年春节黄金周迪斯尼乐园发生了“拒客”事件。今年,香港又将推出新的一系列旅游景点,如昂坪360、香港湿地公园等,香港希望游客获得意外惊喜。

  自二00三年七月内地开始实施“自由行”计划至今,已有超过一千一百万名内地居民以“自由行”方式赴港旅游。去年,内地赴港人数达一千二百五十万人次,首创历史新高。香港已经成为内地居民境外旅游首选目的地。为此,业者认为,伴随香港旅游资源的不断扩充与丰富,“二00六精彩香港旅游年”将成为香港旅游业继往开来的一个里程碑;相信今年香港仍将成为最热门的旅游胜地。周音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