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诀窍帮你春运省钱购机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随着春节的临近,民航的客运高峰也即将到来。记者近日走访了游易航空旅行网等机票代理机构和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帮你找到五种在春运期间购买打折机票的诀窍。

  一、统一购买,多作比较。各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折扣并不统一,机票的折扣一般视机票的销售状况以及其他综合原因而定。顾客可以登录专业提供机票订购服务的网站(如游易航空旅行网、e龙、携程等),比较这些航空公司提供的机票价格后再作选择。

  二、购票应尽早。航空公司一般在每月的月初公布当月的机票价格政策,并会根据当月的政策提前放出少量的折扣舱位。乘客如能够及早确定行程,提前订购机票,购买到打折机票的机率就大一些。

  三、巧妙使用有效证件。学生、教师以及军人在购票时携带教师资格证、学生证以及军官证等相关证件就可享受优惠机票。要注意的是,持证件购买机票的乘客应早于乘机日3天以上购买。

  四、尽量避开热线和出行高峰期。大多数人都会在春节前的两三天扎堆儿出行,大量的客流自然也会不断抬高票价。因此,也形成了越临近春节,越难买到折扣机票的现象。乘客避开这一出行高峰期,机票的价格也会因客流量的减少而下降。

  五、参加机票经销商举办的打折促销活动。春运期间是机票销售的旺季,有很多机票经销公司为了增加销售额会举办不同的促销活动,同时经常乘飞机出行的乘客可以加入航空公司的会员联盟,当飞行里程达到一定额度时,乘客可以享受到航空公司提供的打折馈赠。(记者周伟)

责编:青朴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