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正文
 徐克:我相信我的创造会给观众一个惊喜

  

    筹备三年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昨日终于在新疆天山脚下开机了。在开机仪式上,李小冉、蔡少芬等演员纷纷以侠客形象出场,用剧中设计的一招绝美的武侠功夫在舞台上展示了“七剑”的锋芒。有一代武侠宗师之称的导演徐克,抽出“侠客们”手中的剑,以示由《七剑》衍生的包括影视、漫画、音乐等在内的武侠产业全面启动。

  徐克用“老顽童”形容自己,对于参与《七剑》的导演,完全是由老友张鑫炎劝说出山。张鑫炎是《少林寺》的导演,已年逾古稀。多年来,二人英雄惜英雄,但遗憾从未合作过。此番终于如愿携手,他们决定将《七剑》拍摄成一部全新的武侠剧,完成相互之间20年的心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徐克认为擂台既然搭起来了,《七剑》又是梁羽生的经典作品,因而这场仗并不好打。

  徐克在谈到对该剧的改编时,他说自己的意见介入很大,“我觉得原著的精髓保留,但有很多空间需要填充。这种填充的内容也是风险之所在。”徐侠克认为自己对该作品有更深的理解,我小时候很喜欢读这部小说,里面的人物都像老朋友一样熟悉,“我相信我的创造会给观众一个惊喜。”谈到眼下武侠剧拍摄陷入困境的话题,徐克说:“我最反感夸张化的武侠制作,我想《七剑下天山》首先应该注重内容,现在一些武侠剧过分夸张了。虽然在拍摄手法上值得关注,但另一方面,武侠作品的内容却是首位的。”徐克认为武侠剧的根源在于生活,“我还是一位传统武侠迷,从小就喜欢读武侠作品,所以我注重张扬传统武侠精神,现代一些武侠剧对武侠精神的解读太脱节,我并不接受。”徐克认为一些武侠剧的不成功在于,它与大众审美与意识分离得太远,“并不是生硬的照搬原著就可以,要有自己的理解。像金庸剧的打造,不是所谓侠客就可以乱编,武侠也要以人文角度来讲。”

  徐克近期还在对剧本过行修改,他认为最好的景点就是在天山。对于选择赵文卓担任男主角的质疑,徐克说:“赵文卓的演技我还是相信的,这次挑选他并不是因为与他合作过,主要还是感觉他本人条件与角色相符,既有武功底子,外形比较俊逸潇洒。”(李彦)

责编:周玫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