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首页 >> 影视同期声 >> 《刘老根》(Ⅱ) >> 正文
 赵本山春节贺岁 “刘老根”又出新传

  

    CCTV.com消息(记者唐建英、段俊丽北京报道):羊年新春,观众又将有机会在荧屏上目睹“刘老根”式的新幽默。赵本山、高秀敏、范伟联合主演的《刘老根》(Ⅱ)将于2003年2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播出,加入今年春节贺岁剧的眼球争夺战。

  火辣辣的“二人转”,地道淳朴的东北笑话,电视剧《刘老根》第一部去年3月份播出后,创下2002年央视一套电视剧收视率的最高记录。这次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再次投拍的《刘老根》(Ⅱ)在主题上进行了更深的挖掘。故事讲述农民企业家刘老根把龙泉山庄发展建设成为一个集旅游度假、餐饮娱乐和产业化农业为一体的龙泉企业集团后,遇到了家族企业管理中的新难题:由于缺乏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相关法律知识,改革中的阻力重重,家族里的中层干部结成同盟难以撼动,龙泉山庄在与新崛起的对手凤舞山庄的激烈竞争中落入下风,刘老根对新项目的巨额投资也遇到了商业骗局……历经坎坷和挫折之后,刘老根终于真正的成长起来,他兼并了凤舞山庄,成立了龙凤集团,还聘竞争对手顾小红为总经理。

  为春节晚会忙得焦头烂额的赵本山说起《刘老根》(Ⅱ)依然神采弈弈:象我们这样反映农村新面貌、新观念的题材还是很少,所以一拍出来就受欢迎。《刘老根》(Ⅱ)的风格还是按照原来的状态自然延续,不过拍摄技术上先进了很多。剧本内容也上比上一部更加复杂,予盾也更深。

  “自己本来是一个喜剧演员,在《刘老根》(Ⅱ)里却变成了悲喜剧演员。”赵本山的老搭档范伟在《刘老根》第一部里把药匣子那个“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农村知识分子演得生动逼真,夸张和有点漫画化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原以为这下这回新拍“刘老根”续集时,应该是轻车熟路,却没有想到“药匣子”的命运发生了变化,剧情却要求范伟终日以泪洗面,由笑星变成了哭星。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日前表示:如果《刘老根》(Ⅱ)能保持第一部的收视率,央视就将续拍第三部。

责编:段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