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徐克免费拍《七剑下天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1:26 来源:

  由徐克监制、张鑫炎担任导演的《七剑下天山》即将在央视八套登陆,这部万众瞩目的武侠大戏虽然有赵文卓、蔡少芬、王学兵等当红明星加盟,但在制作班底上却用了许多全新面孔。对此,该剧制片人兼担任音乐制作的王勇透露,徐克在电影《七剑》时套拍电视剧,只是完成张鑫炎导演的心愿,“《七剑下天山 》是徐克免费做的。”

  6000万的制作费用,徐克总监,导演是导过经典影片《少林寺》的张鑫炎,武术指导是元彬。不过除了这些大牌和当红明星,该剧从编剧到制作人,幕后班底里面却充满了许多年轻面孔。在该剧中担任着与张纪中在《神雕侠侣》中的位置相同的制作人角色的王勇就是首次“触电”。王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七剑下天山》是他的处女作,“我首次当制作人,另外这里面的所有音乐也是我负责的,主题歌《空船》是我和柯以敏合作的,我为了这部戏历时四年、耗尽力量。不过真的很幸运,第一次面对的就是徐克和张鑫炎,还有这样一部惊心动魄的大剧。”

  王勇还称选用年轻的制作人是张鑫炎和徐克共同的意思,“徐克常讲从事一个领域要注重创新,张鑫炎也常常举出张艺谋70万都能拍出《红高梁》的例子。他们的想法里,年轻人应该有更多的创新思维,所以他们也是坚持启用年轻的制作队伍,他们希望这部剧在最后回望的时候,多出一份结果,是培养了一些年轻人。”

  说到徐克,王勇无意中透露,“徐克接拍这部剧的初衷是完成张鑫炎导演的心愿,纯属私人友情,徐克为《七剑下天山》所做的这些都是免费的。”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