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揭秘 三大看点精彩不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6日 12:44 来源:

  讲述清初武林高手反抗清廷暴政故事的《七剑下天山》,情节起伏跌宕,人物关系错综复杂。此次改编成电视剧,删削了原著中的一些枝蔓,并融入梁羽生另一部作品《塞外奇侠传》中的部分内容,目前的34集讲述的还是“前七剑”的故事,到穆郎携杨云骢纳兰明慧之女宝珠再上天山为止。该剧制作人王勇昨日介绍说,全剧在央视以每天3集的频率播出,共播出12天,最后一天就是一集大结局,留下一个悬念。制片方将视收视情形、观众反应,决定是否开拍“后七剑”故事。而如果开拍“后七剑”,班底可能与“前七剑”完全不同,因为“想培养新人”。不过,开拍“后七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毕竟这才是真正的《七剑下天山》故事。

  三大看点精彩不断

  王勇总结说,电视剧有三大看点。其一,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血肉丰满的人物塑造,比电影更加忠实于原著,而如同章回小说般设计的每一集一个小标题,还有一小节提示,随时能够让人切入剧情;其二,剧中七剑侠都是展示的真功夫,动作使用真打,极少使用替身,也很少使用电脑制作特技,还有徐克亲手设计的七把道具剑和人物服装造型,精美绝伦;其三,许多场景是其他影视作品中难得一见的,比如天山顶上跑马,还有新疆气温高达四五十度的魔鬼城,展现了完全不同的塞外风情。他笑称,“我们辛苦了四年打磨出来的东西,大家多少该捧个人场,相信看过后就舍不得撒手了。”上官宁宁/文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