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剑下天山》今晚播出 影视“七剑”赛锋芒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6日 12:42 来源:

  武侠小说名家梁羽生的《七剑下天山》被改成电视剧和电影两个版本进行套拍。其中,电影版已于去年夏天亮相,而电视剧版千呼万唤,终于将于今晚登陆央视8套。影视套拍,不可避免要对电影与电视剧进行比较,尤其是对演员阵容的比较。两个版本都是云集了重量级的明星,在塑造相同的人物时,究竟谁能胜出呢?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剧中人:楚昭南,男,36岁。他是七剑中的背叛者,武功高强,在利禄沉浮把握不住自己,最终导致惨痛的结局。

  电视版扮演者:赵文卓 电影版扮演者:甄子丹

  两版比较:赵文卓是武术冠军出身,一身好功夫不在话下,而“自学成才”的甄子丹也是香港继成龙、李连杰之后的功夫高手。从演技上说,受外形限制,赵文卓以往大多扮演大侠角色,而甄子丹则亦正亦邪,戏路更宽,更贴合偏激极端的楚昭南一些。

  剧中人:杨云骢,男,20-22岁。隐忍深山、潜心修剑并非他最终选择。他性格坚忍,往往抑制自己真实的想法。

  电视版扮演者:王学兵 电影版扮演者:黎明

  两版比较:王学兵给人的印象是憨直木讷,气质上,黎明更贴近剑胆琴心潇洒儒雅的杨云骢。

  剧中人:傅青主,男,55岁。傅青主是“天地会”的智囊,他最终意识到天下大势不可逆转。他超于其他剑侠,认识最清醒。

  电视版扮演者:于承惠 电影版扮演者:刘家良

  两版比较:两版都是武术高手,只是于承惠此前在电影《少林寺》中扮演的反派将军王仁则角色过于深入人心。

  剧中人:凌未风,男,35岁。一个“牛虻”式的英雄。他想回避那段想忘掉却与日俱增情感,命运却又把他卷了进来。

  电视版扮演者:乔振宇 电影版扮演者:周群达

  两版比较:两个演员都是新人,相对来说,出演过《壮志雄心》、《海洋馆的约会》的乔振宇稍稍面熟一些。

  剧中人:刘郁芳,女,33岁。从知道心中恋人“背叛”天地会的那天起,她就陷入了痛楚的情感世界中。

  电视版扮演者:王丽坤 电影版扮演者:张静初

  两版比较:张静初的演技在《孔雀》中就得到了充分展现,而王丽坤在央视版《笑傲江湖》中扮演过仪琳。

  剧中人:韩志邦,男,35岁。他是刘郁芳最好的朋友,对刘郁芳由友情发展到暗恋。

  电视版扮演者:张博 电影版扮演者:陆毅

  两版比较:张博拼陆毅,走偶像派路线是没有指望了,只好拼演技了。

  剧中人:武元英武庄庄主后人,后加入七剑,自信心不够强,却执掌最为变幻莫测的天瀑剑,练剑的同时也在磨练心智。

  电视版扮演者:桑伟林 电影版扮演者:杨采妮

  两版比较:徐老怪变男为女,让比较难以进行。

  剧中人:飞红巾,女,21岁。在草原和沙漠上,她是个传奇人物。

  电视版扮演者:蔡少芬 电影版扮演者:无

  点评:港姐出身的蔡少芬形象清丽中带有硬朗的感觉,甚至稍稍有些神经质,这点与飞红巾有些相似。

  剧中人:纳兰明慧,女,18-20岁。她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美好的内质,她正直善良。但她对杨云骢的爱注定是一场悲剧。

  电视版扮演者:李小冉 电影版扮演者:无

  点评:女人味十足的李小冉一直缺少一个合适的机会来跨入一线。纳兰明慧的角色非常适合她,但李小冉需要克服的是年龄上的障碍,把少女时期的明慧演绎得更具说服力一些。上官宁宁/文(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