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张纪中欲借《神雕侠侣》翻身 不惧《七剑下天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15日 09:16 来源:

  新版《神雕侠侣》将于3月17日在浙江卫视首播。记者日前在我市音像市场上也看到了《神雕侠侣》的光盘。花了近两年时间拍摄的《神雕侠侣》,终于就要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了。据记者了解,金庸本人已看过部分样片,对剧中“襄阳大战”和“小龙女”刘亦菲的表现尤为满意。

  金庸满意“神雕”

  作为《神雕侠侣》的制片人,张纪中(点击进入张纪中的blog)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亲自带着部分样片给金庸先生过目,特别是让金庸看看剧中特技处理如何,尤其是剧中对“神雕”的处理,这也是金庸比较关心的。看过之后,金庸对该剧表示比较满意。其中几个经典的场景,比如说“襄阳大战”,可以说拍出了之前几版所没有的气势。

  另外,张纪中告诉记者,金庸对剧中刘亦菲的表现十分满意。事实上,从选角之初,金庸先生就对刘十分看好,但是也有一些担心,主要是她年纪太小,从表演来说怕她功力达不到,从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来看,金庸表示,对刘亦菲版的小龙女很满意。

  张纪中不惧《七剑》

  《神雕侠侣》与《七剑下天山》将在同一天开播,两部武侠巨作同时交锋,“神雕”能战“七剑”吗?张纪中很有信心:“一个是央视播,一个是地方台播,没有什么碰撞。”随后他一一列举出“神雕”的优势:“两部戏的故事不同,‘神雕’爱情戏比较多,美和浪漫是第一位的。我把‘神雕’定义为浪漫爱情武侠剧,观众都喜欢浪漫嘛;加上我的片子很养眼,九寨沟、雁荡山的风景都很美。”张纪中还表示,自己的演员很好,黄晓明就不用说了,刘亦菲一点都不差。对于《无极》(点击进入《无极》的blog)被“馒头”恶搞,很多人也在担心恶搞风盛行之下,《神雕》也难逃厄运,张纪中倒很豁达:“我觉得被‘恶搞’没什么,这还说明大家很关注‘神雕’。”

  主演被自己感动

  网上早已流传“神雕”部分片段,有不少观众提前观看后将其称之为“超级爆笑喜剧”,裸着上半身的黄晓明更被网友称作新时代古装版“人猿泰山”。面对种种质疑,黄晓明表示看样片时自己都哭了:“以后观众提‘杨过’就会想起我。”

  刘亦菲在竞争激烈的“小龙女”选角风波中脱颖而出,可是很多网友看过片花后认为,她演绎的“小龙女”与原著相差甚远。对此,刘亦菲则表示:“我投入了很多感情和精力,对这部戏有着很深厚的感情。”

  小细节出了小笑话

  张纪中版的“神雕”不仅花费巨大的精力四处看景,全剧不亚于风景优美的风光片,而且在室内戏上也大做文章。小龙女的卧室,被拍成缠绕满绿色植物的屋子,让观众大叫失实。原著中没有关于植物的描写,而且还借她之口说自己生性简约,睡觉何必要床,只要一根绳子就够了。不过新版古墓漂亮是漂亮了,只是又惹来了争议,活死人墓这种终日不见阳光的地方怎么会有光合作用,长出绿叶子来?刘杰(来源:沈阳日报)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