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将于下周央视“出鞘” “七剑”占据强档似有玄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武侠剧《七剑下天山》将于3月16日起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三集连播。8日,记者连线央视电视剧频道负责人了解到,央视对于《七剑下天山》的播出效果有相当高的期待值。

  《七剑》总导演徐克语出惊人:我的这七把“剑”没有一个像大侠。那么,《七剑》占据央视强档玄机在哪里?

  牛——徐克是大功臣

  据央视相关负责人介绍,决定购买电视剧《七剑下天山》实际上与它演员阵容强大的电影版放映并没有关系,“在此之前央视的武侠大剧还是几年之前的《笑傲江湖》,而武侠剧的影响又很大,所以我们一直希望可以播出一部好的武侠作品。得知徐克‘走马上任’电视剧版《七剑下天山》的监制和策划之后,我们很快就决定购买本剧了。”

  真——道具与武打

  据执行导演霍耀良介绍,40集的《七剑》分成了40个小电影,每个电影都像章回

  小说中的一部分,而所有的道具也都特别真实,比如那七把剑,每一把都非常值钱,“造型”都由徐克本人亲自操办。而且每把剑都有不同含义,也包含了感情。

  武打有很多体操和舞蹈动作,看起来很优美。“所有的演职人员不拍戏的时候都在一起研究武打,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真正体现出来中国的武侠精神!”

  险——拍“五马分尸”

  霍耀良告诉记者,拍摄这部戏对于演员来说是最不容易的,尤其是赵文卓,拍摄“五马分尸”的时候,剧组动用了五匹马,虽然这五匹马都经过了训练,但是只要有一匹马动了,赵文卓就有生命危险。所以在拍摄这个场面的时候,在场的人员都屏息静气,生怕惊动了马。

  难——山洞戏遭罪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王丽坤在剧中扮演刘郁芳,“最难忘的是在浙江的一个山洞里拍摄我中毒的戏,在那个山洞里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白天、黑夜,而且特别潮,由于我演的是中毒的戏,就只能在那个山洞里躺着拍摄。连着拍了几天之后,我从洞里出来,眼睛看外面的东西都不适应了。而且我躺的床也都发霉了。”王丽坤说,在那样的环境中,还要喝“血浆”,虽然这种“血浆”是调制出来的,但是把它憋在嘴里特别难受。

  苦——条件太艰苦

  谈到拍摄环境,杨云聪的扮演者王学兵几乎有些后怕,他说:“拍摄条件的艰苦程度是我之前没有遇到过的。拍摄过程中,不到半小时身上就都是沙子和汗水。剧组从最热的地方走到最冷的地方,去年7月在新疆时,每天气温都是40℃以上,而且白天特别长,直到晚上10点太阳才落山,我们就要一直拍,所以每天工作都超过14个小时;后来到横店没舒服几天又变冷了,还下雪。我们真是遭了很多罪。但是为了真实,吃这些苦,我觉得也值得。”

  故事梗概

  公元1643年,满清入关夺取政权,为求控制大局,严禁士子结社集会,不许百姓练武,到处搜捕武林高手,反抗者格杀勿论,令天下大乱。

  隐居天山山脉一带的剑术高手傅青主、张煌言、武元英寻访天山名宿晦明禅师商议拯救中原。晦明禅师得知天下黎民受清军铁蹄蹂躏,遂派杨云聪、辛龙子、楚昭南及穆郎四徒,连同三侠,七剑下天山!

  七剑侠下山会合民间有庞大组织的正义力量“天地会”,四处和清兵对抗。一次因行踪败露,七剑侠被迫分道扬镳,各自执行任务,并相约一年后中秋在钱塘江畔重叙……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