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剑下天山》尘埃落定 面对面感受剑客风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3月09日 11:32 来源:新华网

  天津日报消息:作为电影《七剑》的套拍电视剧———大型武侠剧《七剑下天山》终于尘埃落定,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定于本月16日在黄金强档播出,并实行三集连播。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CCTV未来广告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制作公司,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了该剧的首播媒体见面会。徐克、吕良伟、蔡少芬、赵文卓、王学兵、李小冉、王丽坤、孙菲菲等出席,全国各媒体记者和“七剑迷”们与他们亲密互动,感受“剑客”们荧屏下的风采。

  《七剑下天山》是根据著名武侠作家梁羽生同名小说改编的。在媒体见面会上,徐克介绍:“在故事方面,电视版做了大幅度改编,基本按照原著脉络,但其中的人物、情节有了很大变化。”

  赵文卓以前演的角色给人们的感觉都是特别正面的形象,非常的健康和阳光,他在该剧中演的楚昭南是亦正亦邪的人,一开始变坏,后来又好了。对记者十分关注的这样一个角色,赵文卓倒是直言不讳:“我也搞不清楚这个人是正派还是反派。如果一开始知道结局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演的时候不会发挥得这么好,反而边演边摸索才会有这样的感觉。”

  在《七剑下天山》中,吕良伟演了一个大反派多格多,这个角色让所有看过小说的人恨之入骨,但是吕良伟却认为,这个角色很有气魄。“很过瘾,这个满清的将军很有演头。”不过,为了拍摄这部电视剧,吕良伟也吃了不少苦,比如其中有不少的武打戏,拍摄时引发了他的肩周炎。但他认为“值得”。

  长期以来,蔡少芬给人留下的印象都是很脆弱、很女人的那种,而这次在《七剑下天山》中,却变成了叱咤风云的草原女英雄飞红巾,“其实,在我的性格中有很多男子气概,只是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这一次是《七剑下天山》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终于可以一展女侠风采了。在拍戏的时候,我也努力做到大大咧咧的,好让观众对我的性格有所信服。”

  在《七剑下天山》中,王学兵扮演大侠杨云聪,他说,杨云聪是很单纯的人,有时候在感情上不知所措。“我演的杨云聪爱喝酒,也会误事,但是他重情重义。”王学兵认为,拍这部戏很不容易,比如为了配合景色,服装都被沙子磨得特别旧,就好像粗布的一样,把皮都磨破了。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王丽坤说,让她“最难忘的是在浙江的一个山洞里拍摄中毒的戏,由于演的是中毒的戏,就只能在那个山洞里躺着拍摄。连着拍了几天之后,从洞里出来,眼睛看外面的东西都不适应了。”王丽坤说,在那样的环境中,还要喝“血浆”,虽然这种“血浆”是调制出来的,但是把它憋在嘴里特别难受。

  《七剑下天山》从筹备到即将播出,历时达4年,这是2006年中央电视台买断独播权的大戏。(记者吴中华)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