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网络电视直播点播手机MP4
>> 首页

不找我演武则天是遗憾 《京都疑云》王姬过足女皇瘾

央视国际 2003年10月10日 11:35


  王姬日前过足了女皇瘾,她在22集电视剧《京都疑云》中饰演了武则天。该剧以全新的视角将中国古代杰出的良相狄仁杰搬上了荧屏。剧中的狄仁杰在各派政治力量的斗争中,处变不惊,冷静理智地面对其中不断发生的变故。为使该剧更富于观赏性、趣味性,剧中还融入了武打、搞笑、爱情等一系列元素。

  王姬表示,在成功出演了众多时装剧后,自己十分渴望能出演几部优秀的古装剧。现在,在古装刑侦推理剧《护国良相狄仁杰》之云、月、风、雷系列的首部《京都疑云》剧中,王姬终于如愿以偿地过了一把女皇瘾。如何将《京都疑云》中的武则天塑造得既符合大众对她的认知,又有别于以往荧屏上出现过的武则天的形象,这对演员的演技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王姬塑造的武则天既有王者风范,又不乏女性的温存妩媚,她高贵、威严、骄横,却又忧国护民求贤若渴。

  与以往的“武则天”相比,王姬的表演真实、贴切,给人一种特有的新鲜感。而且,为了刺激王姬的创作欲望,摄制单位特别聘请了著名服装设计师莫小敏(电影《荆柯刺秦王》、《兰陵王》等的首席服装设计师)和化妆师陈敏正(行内誉为“中国第一古妆师”)为王姬精心设计了服装和造型,王姬在该剧中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其精湛的演技和完善的外型相得益彰。用她的话说,以前武则天没找她演是一种遗憾,如今《京都疑云》不仅让她过足了女皇瘾,而且这种遗憾已让它烟消云散了。《京都疑云》将于近期播放。(《生活时报》 记者/李皓)

(编辑:阿英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