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14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24日 13:56 来源:CCTV.com

  第十一集

  蔬菜大棚

  连队要盖在棚,让大周负责。大周领着“顾问”二妹子忙活了好几天,提出一个惊人的计划:不盖大棚。洪班长差点气晕了,大周提出要盖就盖简易大棚。连领导也批评了大周,大周的坚持已见,据理力争,他和二妹子经过仔细计算,提出了更有力的论据,连领导表扬了大周敢于坚持真理的精神,让大家都帮大周拣砖头去…

  新闻人物

  文书是业余通讯员,为写不出稿子烦恼。他找到大周,采访大周为留部队与兰兰拖后腿行为做“斗争”的事迹,大周脱口说出“宁要小三轮,不要心上人”。文书文章发表了,小胡对大周不满,说大周“肥水流了外人田”。在全班人的逼迫下,大周又说出“宁要部队菜篮子,不要家里菜园子。”两篇报道发表后,电视台又来采访,大周成了新闻人物对象,兰兰看了电视后找大周算账,大周体会到了当“名人”的苦恼。

  第十二集

  老乡老乡(上)

  老乡小吴来找小毛,遇上一班长和小毛争吵。小吴打抱不平,把一班长训了一通,一班长反应过来后把小吴训一通。小吴为报复一班长,把一班长给岳父买的酒换成了水。一班长用那酒招待岳父,岳父喝了一肚子水很不高兴,一班长赖小毛把他的酒换成了水。小毛为了老乡小吴只好自己背黑锅。洪班长吓唬小毛这是“侵权”,小毛出说了真相,误会解除了,一班长向小毛道了歉。可小毛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因为……

  老乡老乡(下)

  小毛的老乡小周是个热心人,总爱张罗老乡一起吃饭,小毛因钱花光了,四处躲藏。好在他最近迷上了特种兵,躲藏的功夫十分了得,可以说神出鬼没。

  小周找不到小毛,便把小毛最好的老乡小吴找来。小吴、小周、小毛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小毛不好意思直接回绝他们。经过大家的帮助,小毛终于走出了第一步,他不再躲藏了,直接回绝了老乡。老乡们不理他了,小毛很烦恼。有一天,小周、小吴又来了----

  第十三集

  新兵表舅

  新兵王战伟入伍前,当过推销员。要搞检查卫生了,他专门到炊事班来攀亲,认胖洪为表外甥,胖洪不知怎么回事打电话问自己的父亲,父亲说,还真有这么回事,胖洪也就认下了这门亲戚。

  王战伟就以上级检查卫生全班洗漱用具要统一为名向他们推销牙具。后来大家才知道是胖洪“表舅”搞的鬼,没想到老高还吃了回扣。当然,他们认识到了错误,主动交出了赚的钱,并且认识到,军人不能经商。

  荣誉面前

  炊事班年终总结评比,就一个优秀士兵的名额。在荣誉面前,由于班长谦让,小毛被班里提名为优秀士兵,报到连里。

  会后,小毛担心班长对他有看法,为了讨好班长,他给班长买了个电子笔记本,却受到了班长的批评。小毛不知如何是好,工作中老走神儿,后来,班长找小毛谈心揭开了疙瘩。连里肯定了炊事班的工作,给炊事班集体嘉奖,小毛当上了优秀士兵。

  第十四集

  歪打正着

  小姜因背不下菜谱,影响了班里业务考核成绩。大家为了帮助他想出各种办法。大周罚小姜练战术,小毛罚小姜练俯卧撑,老高罚小姜跑五公里。结果,菜谱还是背不下来。小胡说应该用心理疗法,增加小姜自信心,让小姜大喊:“我行,我能行!”效果还真不错。文书来通知说菜谱不用背了,场站要组织炊事班系列的军事比武,结果,小姜获个人总分等一。大家感叹,背菜谱训出个军事比武冠军,真是歪打正着。

  老高的腿

  场站又要搞文艺汇演了,炊事班的小伙子们跃跃欲试,认为这会又是稳操胜券了。因为,上次的文艺汇演,他们的诗朗诵《班长的腰》受到了上下一致好评,成了他们的品牌保留节目。在老高的带领下,他们集体编写了诗朗诵《老高的腿》。连长、指导员审查节目,一看这个节目就火了,说他们墨守陈规,不求进取,偷

  懒儿。还批评评委对艺术不负责任。好在一班长和帅胡的天津快板救了场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