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连续剧《炫年华》分集梗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2月05日 11:27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学校是个小社会,错综复杂亦惊险。深海中学是所著名的高级中学,新学期伊始,同学们一见如故,相处甚欢,次日又是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大家更是兴致勃勃。而就如希腊神话所说,欢乐的背后总是隐藏着忧伤女神嫉妒的眼睛,几个孩子纷纷遭遇烦恼:谷雨崭新的自行车引来了以涛子为首的一群偷车贼,讲义气的崔晓强为他们放风,而仓皇逃走中又见一老太太口吐白沫倒在路旁;随后经过的肖飒好心呼来120将老人送到医院,却被老人女儿讹为撞人肇事者……

  第二集

  次日一早,在医院与老太太的女儿纠缠了整整一夜的肖飒,连军训服装都来不及换就赶往学校参加军训,却被黄副校长严厉批评为不守纪律。老人被诊断是脑中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肖飒百口莫辩、满腹心事。辛智在日常小事中发现谷雨与众不同,对她产生好感。这一心事被热情、俏皮的马如飞发现,努力给朋友“制造机会”,两个男生却不知谷雨的真实身份。军训场上骄阳似火,崔晓强晕倒了……

  第三集

  马如飞违反军训纪律悄悄用手机和家里通话,得知外婆病危的消息五雷轰顶,执意回家探望。黄副校长不允。在谷雨斡旋下马如飞、肖飒终于赶到医院,原来,肖飒救助的正是马如飞的外婆,而老人已经西去。马如飞的母亲越发咄咄逼人,领受了肖飒父母主动承担的3万余元医疗费,还声称要报案侦察。肖飒的妈妈不忍孩子被委屈、骚扰,更怕事情闹大了影响孩子的前程,私下找马母请求用5万元息事宁人,却发现原来马家也另有隐痛……

  第四集

  军训结束了,在这一周的时间,谷雨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成为知心朋友。黄副校长担心谷雨没大没小很难“威慑”学生,于是苦口婆心地向她传授师道尊严的诀窍……军训结业典礼上,崔晓强被评为了军训标兵,兴冲冲地回家,而他好赌的妈妈却只塞给他50元钱就匆匆赶牌局去了。晓强只好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不想路遇涛子,他虽然对涛子一伙的行径心生厌憎,却又不敢得罪对方……

  第五集

  第一天上课,高一(1)班“炸了锅”,军训中和大家摸爬滚打在一起的谷雨竟然就是一直没有露面的班主任!大家忽然觉得那张美丽的笑脸变得遥远而陌生,纷纷责怪她在不知不觉间刺探了所有同学的心事,简直是现实版“无间道”!尤其是辛智,想到自己追求的女生居然是自己的班主任就懊丧不已。谷雨也对揭开谜底忐忑不安,面对全班同学明显的敌意和愤怒,她不禁涌出泪水,但知道自己绝不能退缩……

  第六集

  肖飒仿佛从新学期开始就一直在走背运。助人为乐却被污蔑,心情郁闷又致使摸底考试未能正常发挥,名落榜尾;正在又羞又恼,谁知还遭黄副校长当众批评,她一怒之下撕毁了年级名次表,一时全校震动……学校里吉凶未卜的同时,肖飒在家也不顺心,爸爸无意中说出了5万元“封口费”的秘密,又悲又气的肖飒和妈妈大吵一场,到夜总会去蹦迪发泄苦闷,偏偏又遇一群小流氓骚扰……

  第七集

  考试成绩究竟是不是个人隐私?该不该张榜公布排名序次?学校里争论激烈。黄副校长主张对肖飒严厉处罚,对谷雨屡屡保护肖飒更是不满,要求学校“罢免”谷雨。谷雨召开主题班会,借肖飒的遭遇展开诚信教育,同学们纷纷指责那对污赖肖飒的夫妇,马如飞也当场表示要和父母“做斗争”。崔晓强虽然很想站出来澄清事实,又担心自己的卑劣随之暴露,情急之下去找涛子一起来作证,非但没有实现善良愿望,反而又被安排了“新任务”……

  第八集

  在阶段测验中,谷雨发现校内作弊之风较为严重,她与监考松懈的同事发生争执。同时,谷雨在本班实行“诚信考试”,反其道而行之,取消监考,希望借此激发学生自律。林薇薇邀辛智一起复习不成,便借得了辛智的复习笔记,却在考试时翻看,并被黄副校长抓了个正着!谷雨有心偏袒林薇薇,而再三权衡之后,最终决定按校纪予以其处分。薇薇羞愤交加,扬言离家出走……

  第九集

  林薇薇爸爸认为是老师擅自做主撤消监考,从而导致学生作弊,责任在学校,并闹到黄副校长那里,坚决要求撤换谷雨。这正合黄副校长之意……崔晓强家以崔爸爸的小修车铺为生,崔妈妈下岗之后不思进取,沉迷赌博,输钱后又拿儿子撒气,追打中晓强崴了脚。篮球赛时晓强一人被冷落在教室里闲得无聊,出于好奇,拿起留在桌上的MP3,爱不释手,顺手放进兜里。于是班上又多了一起“失窃案”……

  第十集

  崔晓强准备悄悄把MP3还给辛智,没想到正赶上崔母的债主上门要钱,一把将MP3抢走抵债,而辛智却碰巧在修车摊发现了晓强不留神遗落的MP3布套。出于义气,肖飒和辛智都说自己也参与了作弊,主动要求陪薇薇共同接受处分。肖飒妈妈正在积极筹备带女儿出国,得知此事十分生气,训斥中肖飒积聚在心底的种种苦闷全部爆发,万般委屈涌上心头,肖飒哭喊着夺门而出,一天一夜不见踪影……

  第十一集

  肖飒浑浑噩噩,在网吧过夜,在餐厅昏睡,在无人的街头独自游荡……夜雨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同学、老师和父母,终于让肖飒露出了笑脸。辛智十分同情晓强的家境困难,让父亲买了同一款的MP3,谎称失物已经找到,请谷雨不必再追究。肖飒又大大咧咧地惹翻了朱老师……黄副校长提议组织观看电影《凤凰琴》,本想借此好好教育肖飒,而肖飒却坚持了她一贯的锋芒毕露、语出惊人,让恳谈会反而变成了对老师的“帮助会”……

  第十二集

  谷雨陪肖飒到医院探望急病的妈妈,遇上了何远妈妈王医生,正好林薇薇也送爸爸来急诊。谷雨发现林薇薇、何远这两个单亲家庭孩子的内心世界十分敏感、复杂……林薇薇想学抛夫弃子的妈妈,一心要嫁个有钱人;何远孤独自闭,王医生的敬业让她觉得自己在母亲心里远远不如病人重要。想念疼爱自己的外婆,何远独自到外婆生前住过的老宅凭吊,这里已是一片废墟。何远正在暗自神伤,忽然,一个男人的身影从背后猛扑过来……

  第十三集

  何远在老宅遇险,幸亏王医生及时赶到打跑了流氓,争斗中何远受了轻伤,在家休养。谷雨听说美国有一种高级仿生娃娃,能模拟普通婴儿的种种正常需要,使青少年体会为人父母之艰辛。王医生简直不敢相信谷雨竟然让何远在家“带孩子”,从惊讶、无奈到接受、欣喜,在这一过程中,娃娃在把母女俩原本简单的生活弄得一团糟,却又不知不觉地改善了原本恶劣的母女关系,显现奇效……

  第十四集

  何远开始改变她自闭的性格。林薇薇向辛智表达好感却没有得到回应,她羞恼不已,约网友见面又被谷雨搅局,更让她没想到的是,早年远走的妈妈原来现状悲惨,伤心失望的薇薇喝酒买醉……林薇薇的悲声痛哭使林爸爸猛醒,决心戒酒开始新生活,薇薇也随之振奋起来。谷雨到崔晓强家家访,了解到MP3事件的始末,她苦劝晓强妈妈切勿沉溺于赌博,使之有所悔意。谷雨告辞之际,发现自己的高档自行车不见了……

  第十五集

  崔晓强发现果然是涛子一伙偷走了谷雨的自行车,他偷偷跟踪到涛子的窝点想伺机夺回,不料却被发现。涛子一伙软硬兼施,胁迫晓强偷配学校电脑机房的钥匙,打算借学校的新电脑“发财”……辛智妈妈打算把儿子送到上海的贵族学校,可是辛智不愿意离开现在的班级,他要求父母尊重自己的想法,却没有被家长认可。林薇薇的爸爸因病和王医生暗生一段情缘,林薇薇却觉得爸爸给自己丢人现眼……

  第十六集

  是夜,涛子一伙摸进校园,却发现崔晓强配的钥匙怎么也打不开门,原来,晓强是用自己家的钥匙对付涛子,一顿毒打使晓强失去知觉。谷雨等人寻迹赶来及时报警,涛子一伙终于落网。晓强苏醒之后,坦陈自己曾先于肖飒亲眼目睹马如飞外婆晕倒路边,使肖飒的救人之举真相大白。同时,肖飒、林薇薇英语口语比赛获奖,处分“摘帽”。终于拨云见日,肖飒激动不已,伏在报信的辛智肩头喜极而泣,这一幕却恰恰被黄副校长看见……

  第十七集

  全市进行“全优校”评比,好事迭出的高一(1)班成了全校的正面典型,黄副校长也终于开始改变对谷雨的固有看法。肖飒无意中发现黄副校长改动了学生们的成绩资料,心直口快的她将此捅到报社,掀起轩然大波。黄副校长为了学校利益造假是功是过?肖飒为了伸张正义、揭露真相,她和黄副校长孰是孰非?谷雨再次站在肖飒一边,和黄副校长发生了激烈的正面冲突,她这个实习生在学校将去将留……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