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1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2月27日 13:18 来源:CCTV.com

  第一集

  咸丰初年,山西乔家堡乔家少爷乔致庸辞别重病的哥哥乔致广,与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一起到太原府赶考。在太原遇到了卖花生的穷秀才孙茂才,并帮山西富商陆家的大小姐陆玉菡解围……

  第二集

  乔致广病重去世,乔家银库亏空,大太太无奈叫回在太原参加恩科考试的乔致庸。乔家四爷乔达庆带领众本家上门讨要股银。家难当头,大太太欲将乔家家业传于乔致庸掌管。

  第三集

  邱、水、元三家密谋吞并乔家店铺及老宅。乔致庸无奈之下答应接管乔家家事并借乔致广发丧拖延时间。大太太希望通过与富商陆家联姻解乔家燃眉之急。江雪瑛家也正逢榆次大富常家来提亲,江父本就不同意雪瑛与致庸的感情,欣然答应。

  第四集

  乔家举办了声势浩大的葬礼,乔致庸和江雪瑛偷偷相见。翌日,乔致庸登门拜访陆家提出借银救急一事,陆玉菡认出乔致庸就是曾经帮她解围的男子,大为倾心。达盛昌大掌柜崔鸣九阴谋借江湖土匪刘黑七之手陷乔家于更加不利的境地。

  第五集

  乔致庸聚集众家丁练武御敌之时,孙茂才突然深夜来访。二人商定以老宅做抵押向达盛昌借银子,并由乔致庸用诚意请出镖局老英雄戴二闾。几天后,刘黑七果然来到。

  第六集

  刘黑七一行以大太太及其子为人质相要挟,乔致庸受辱赔礼暂时化解了这场灾难。陆大可同意借银子给乔家。送往包头乔家店铺救急的银车出发。崔鸣九的弟弟崔鸣十接替哥哥出任达盛昌大掌柜。

  第七集

  乔家在包头的店铺面临股东讨债撤股、伙计辞号罢工。乔致庸及时赶到包头化解了危机并拉开了与达盛昌较量新的序幕。

  第八集

  乔致庸返回祁县,内有本家讨要股银,外有崔鸣九派人盯梢。为保护银车回祁县,乔致庸用计联合镖局和官府围歼了刘黑七,逮捕了崔鸣九。股银退毕,大太太决定即日到陆家提亲。

  第九集

  陆大可答应了和乔家的婚事。乔致庸虽然心念雪瑛,但是面对大太太等乔家众人的苦苦哀求,万般无奈地答应了婚事。雨夜,乔致庸和江雪瑛的再次见面,面对江雪瑛的热情,致庸心如刀绞。

  第十集

  声势浩大的乔致庸婚礼如期举行,江雪瑛听说此事后伤心欲绝,托人给乔致庸带来曾经的信物希望感情能有个了断。新婚之夜,乔致庸弃新娘于不顾,前往江雪瑛处。

责编:张彬旭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