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摇摆女郎》:胡兵摇到日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21日 11:51 来源:CCTV.com

  《摇摆女郎》中胡兵一人分饰两个角色:好好先生林海天和被他定义为坏男孩的于根宝。

  当演员常常不愿意重复一种角色,因为新的尝试会给演员带来不同的机会和角色上的刺激,胡兵也不例外。当初在《粉红女郎》中,胡兵塑造了一个好男人的形象,他正直、体贴,充满了人情味。《摇摆女郎》也不例外,它的男主角同样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好先生,所以在《摇摆女郎》选角的时候,胡兵千方百计地想拒绝。看剧本时,胡兵找到了一个与以往的本色表演全然不同的新角色:“大鲨鱼”于根宝。用胡兵的话说,这是个“很坏很坏的男孩”,而且只有九集戏,所以胡兵强烈要求导演把这个角色派给他。结果很意外,胡兵不但没能推掉这部戏,反而被导演任命一人分饰两角,“我当时真是崩溃了,感觉自己是一个小狗,挖了一个坑,结果自己掉了进去”。

  《粉红女郎》主动 《摇摆女郎》被动

  对于重复扮演一类角色,胡兵说心里确实是有冲突,当初也不是特别愿意,但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突破的机会。胡兵介绍,好好先生他已经演了10年,根据他的经验,好好先生都是有弱点的,或者是吝啬,或者是固执,而胡兵演这些人物的一个秘诀就是:将角色的弱点放大。

  从《真情告白》到《啼笑因缘》再到《粉红女郎》、《摇摆女郎》系列,胡兵扮演的都是好好男人。虽然说已经演腻了,但胡兵说10年下来也是挺有成就感的,有时将已经演过的作品连起来看,这时就会发现挺好玩的,可以凑成一台大戏了。

  在胡兵看来,《粉红女郎》中的王浩因为是富家子弟,在美国长大,因此思想比较外向,但是随着剧情安排中从富有到破落的大起大落情节,他的性格和行为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喜欢某件事他不说,不喜欢某件事他反而是笑嘻嘻的。

  至于林海天,虽然是公关公司的经理,但和王浩相比还是属于中低层的,比较本地化,对于世界的了解不是很广阔,本人也没有足够的自信。胡兵觉得,生活背景不同导致林海天和王浩的行为方式、语言方式也很不一样,总体说来王浩比较主动,林海天比较被动。

  演于根宝靠眼神

  至于在《粉红女郎》中扮演的另外一个人物于根宝,胡兵把他归结为边缘人物,很小资、很自我,对事物的看法比较偏激,喜怒无常,在表面上,于根宝总是装出一付很酷的样子,这种样子对女孩子很有吸引力,但其实他内心很空虚,只有在关起门、没有外人的时候,他才表现出一点点自我。于是,在扮演于根宝的时候,胡兵主要依靠眼神,在眼神中让人看不懂、摸不透,感觉深不可测,其实是什麽都没看。

  不掩饰对林熙蕾的喜欢

  接戏之后的胡兵有了全然不同的感受,应该说,这种感受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摇摆女郎》的女主角之一:林熙蕾。胡兵也不掩饰自己对林熙蕾的好感:“她的出现让我眼睛一亮,很清新。她的表情是很可爱的那一种,在戏里,你不管怎么和她讲话,她都是慢悠悠的,那是一种与众不同的性感。”林熙蕾从小从美国长大,性格也无拘无束,所以当她在众人面前撒娇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是很健康、很前卫的。在《摇摆女郎》中,林熙蕾饰演“万人迷”,她将原本风情万种的性感演绎成了一种健康积极的性感,这正是胡兵所欣赏的。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她蛮可爱的,如果是我女朋友就好了。”

  到日本办电视栏目

  让人意外的是,胡兵如今定居日本,他表示肯定还会在国内拍戏,但工作重心目前转到了日本,如今在日本BS电视台开办了一档名为《华流游美》的栏目,介绍国内的美食、风景和人文典故,刚刚介绍完北京、杭州。至于日本方面的影视事业,胡兵透露在日本已经拍了一部电影,下一步可能和滨崎步合作再拍一部电影。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