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1集——第10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16日 10:56 来源:CCTV.com

  1集

  在飞往加拿大的航班上,刘莼,熊立,裘知文,温小小这四个同去留学的孩子憧憬着未来异国的生活。结束了十几个小时的航程之后,几人终于到达了渥太华机场。熊立,裘知文,温小小三人都顺利地通过了安检出口并找到了来接他们的索达阳,但迟迟不见刘莼出来。

  海关人员在刘莼书包里发现两万加币。因为没有申报,海关人员对刘莼进行了详细的盘问。还好熊立和索达阳及时过来解围,才知道钱是熊立的。熊的英语根本无法跟海关人员交流,无奈下向他爸爸在加国的合伙人李大军求援,但李身在美国,故请合伙律师斯科特来帮助熊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熊终于通过了检查。几人往留学生接待站驶去。

  2集

  索达阳带几个孩子来到了留学生接待站,望着破旧的房子,孩子们都犯起了嘀咕。就在他们快要睡觉的时候,楼上一阵刺耳的音乐声惹恼了本来就毫无睡意的熊立,熊立冲到屋外和楼上的几个留学生理论,可那几人也不示弱,在一番争执之后竟动起手来。

  第二天早晨,索来接他们去语言学校。可到了学校之后,看到的一切再次令他们失望,在于校长一番理论无果之后,刘莼几人要求索达阳带他们去见留学服务公司的经理叶大春。来到公司之后,几个小留学生分别提出了疑问和不满,可他们哪是叶大春的对手,几个回合之后,倒被叶大春说得哑口无言。

  3集

  巧舌如簧的叶大春不仅搪塞掉了孩子们的一个个问题,连来要提成的索达阳也一起支走了。

  渥太华大学的剧场里,男演员托米,导演强尼和制作人戴瑞克正在挑选着女主角,来试戏的女学生都尽其所能的表演着,可导演还是非常的不满意。戴瑞克推荐了在托米父亲的律师事务所里实习的吴岚。在说明了情况之后,吴岚婉言谢绝了托米的邀请,但同时又推荐了另外两人,正是刘莼和温小小。

  在语言学校的课堂上,几个孩子正在进行着来到加拿大的第一堂课,华裔老师丽达生动的教学深深吸引了几个孩子,这也使他们对学校的失望和对留学服务公司的气愤平静了些许。

  4集

  熊立穿着李大军送的西装,拿着蛋糕和一些好吃的来找刘莼他们,大家都为他的装扮和行为感到惊奇,才知道今天是熊立的生日。几个小伙伴高兴的回屋准备好好庆祝,他们布置好了佳肴,打开了饮料,可这一切却勾起了刘莼和温小小深深的思乡之情。刘莼叫来那天跟熊立打架的几个学生,孩子们很快都忘记了不愉快的经历。高唱着生日歌为熊立祝福。

  此时接待站里突然断电了,孩子们在寻找电源时发现熊立的房间着火了,好不容易大家逃出了接待站。消防员灭火之后找到了房东,调查之后发现起火原因是电线老化。警察带走了房东。无家可归的同学们被邻居们收留了,裘知文温小小去了李大军家,刘莼也被吴岚接了回去。

  5集

  斯科特先生在和吴岚聊天时得知刘莼住的接待站着了火,之后就搬到吴岚家住,善良的斯科特马上给太太打电话商量并决定把刘莼接过去住,这让吴岚非常激动并将此事告诉了刘莼。

  熊立来到索达阳公司请他帮自己办一张假驾照,这让索达阳非常的挠头,在熊立的一再央求之下,索不得不答应下来。而此时裘知文正在到处辛苦的找着工作,因为是小留学生的身份,裘知文的努力并未得到好的结果,在寻找了很多家之后,终于一家花店答应可以留他试用。裘知文来到一片墓地,并与定花的老先生攀谈起来,才知道这位叫罗宾斯的老先生自己的家乡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6集

  在斯科特家的第一天早晨,斯科特太太为刘莼准备了丰富的早饭,尽管面包烤糊了可刘莼仍然吃得很高兴。四个孩子通过了语言学校的考试顺利升入高中,兴奋的孩子们拍下了在加拿大的第一张合影。答应带孩子们去钓鱼的李大军因急事失约了,任性的熊立带着其他三个孩子偷开着李大军的汽车就出门了。回到家里大军发现在他家的孩子们不见了,此时四 个孩子正往白求恩小镇开去。在小镇的旅馆里面对赶来的大军和托米,刘莼 温小小 裘知文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因为托米的提议,要强的熊立与托米发生了冲突。

  7集

  虽然不明白刘莼她们对白求恩的情感,托米还是陪刘莼参观了白求恩故居。熊立还在为小镇发生的事情和刘莼、小小赌气,面对前来讲和的两人不理不睬。刘莼一气之下找吴岚去了,吴岚给刘莼分析矛盾原因所在。为了缓和气氛小小拉着熊立陪她买鞋,回到家熊立又与赶来加拿大的母亲张莉闹起别扭。学校为新生安排了社区服务,莼、小小、立对此感到很有意思与老人们聊得非常开心,也明白了来做义工的意义。此时的裘知文因非法打工被移民局扣起来了,接到电话索达阳急着向吴岚求救。

  8集

  张莉在李大军的陪同下看房,看了很多家仍不满意。熊立打电话求助李大军,希望他能帮裘知文找个律师。李大军找到斯科特打算聘请他为知文的律师,在众人的帮助下裘知文顺利的从移民局里出来。斯科特太太莫琳为第一次来家过圣诞的中国客人准备了丰富晚餐,为答谢斯科特熊立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并在圣诞夜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排练舞台剧的刘莼和小小在严厉的导演面前频频出错。为了理想及个人发展吴岚将要去另一个城市,酒吧里吴岚向索达阳摊牌,面对突然的变故索达阳当众和吴岚吵了起来。

  9集

  课堂上史泰因先生给孩子们讲述二战中纳粹迫害犹太人的那段历史,身为德国人的汉娜对此非常不满。在一次历史课上汉娜终于忍不住和史泰因先生争执起来,校长要史泰因向汉娜道歉,坚持自己信念的史泰因不肯道歉。为了让大家更全面、客观的了解二战,刘莼、小小、知文、熊立查阅资料发表了演讲希望大家能从不同的角度认识那段历史。

  汉娜仍然无法和史泰因达成共识,坚持信念的史离开了学校。在罗宾斯家中,裘知文和他聊起了家乡上海,这让在上海出身的罗宾斯陷入对往事的回忆中。因为东西方两种文化的不同,刘莼和强尼对剧中人物理解不一,使得排练停止不前。

  10集

  小小向知文、熊立述说排练中的种种,这使得三人热烈的讨论起东西方文化的差别来。因为排练的事刘莼与托米情绪不佳,莫琳看出了孩子们的变化。了解事情的原委后莫琳在两人间周旋着,劝说两人站在对方立场上想问题。在去吃午饭的路上熊立与三个学生发生摩擦,男孩们约好以一场篮球赛来解决纠纷。熊立一直为比赛的人员发愁,托米在家人和刘莼的劝说下答应和熊立一起打球;并提议刘莼建立支啦啦队为他们助阵。犹豫不决的裘知文也在罗宾斯先生的鼓励下加入了篮球队。吴岚临走前的一番话让索达阳终于明白这么多年来俩人所追求的是不一样的东西。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