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2集电视连续剧《家事》1——11集介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1月03日 16:06 来源:

  第一集

  广南省人大副主任杨正民的家人为杨正民的六十大寿忙碌着,今天大儿子和未曾谋面的儿媳以及小孙女也从海外归来了。儿媳是白海燕让杨家老小吃惊不小,小女儿锦裳爱上了父亲的司机汪锡军。白海燕决定不和大伟回美国要留下开创自己的事业,锦裳因为上课忘了去小汪家吃饭,这件事引起了汪妈妈的不满,汪锡军由此而不理锦裳了。大女儿锦萍骄横跋扈,女婿牛建国是个妻管严,俩人结婚多年也没有孩子,这件事成了夫妇俩的头等大事,闷闷不乐地锦裳来跟父亲抱怨不想当高干子女了,父亲的一技妙着让她既得了汪妈妈的认可又与小汪冰释前嫌。杨正民想见小孙女,大女儿锦萍是儿媳白海燕是闺中密友。锦萍见到聪明美丽的小贝贝,锦萍要带小贝贝去见爷爷,被白海燕制止了。

  第二集

  锦萍偷偷跑到幼儿园接出了贝贝!杨正民终于在游乐场见到了自己的亲孙女.白海燕跑到杨正民的办公室警告杨正民.贝贝是自己的孩子不许杨家人随便参观.锦萍终于怀了孕,牛建国又分上了新房子.夫妻俩欢天喜地的去看新房子没想到却遇见了建国的初恋情人黄曼芳,锦萍的公公牛志浩即是杨正民的老战友又是他的老冤家,省水利厅的七通一平是牛志浩主抓的,人大有代表提出了反对意见工程下了马,牛志浩又把这笔帐记到了杨正民身上.建国收了一张价值不非地高尔夫会员证,还被同事们戏称为"小二黑处长" "玩得乐处长",牛志浩警告儿子不要太过火.黄曼芳的母亲黄玉芝是省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没想到她刚到省老年大学教舞蹈,一封匿名信就接踵而至.省里经发局要在七通一平的原址上与外商合资建药厂,建国是中方的首席谈判代表。

  第三集

  谈判开始了,建国因为忙着打高尔夫而迟迟未到。外商由此而撤了资。建国提副局的事也被人大否决了。锦萍不知其中原由来求父亲为建国提升的事说好话,建国受到了局长的批评,情急之下写了要求去郡山扶贫的申请。杨正民偷偷卖掉了自己的藏画对虾图接济了一位老战友,马桂梅无意之中发现了卖画的收据,夫妻俩人吵了起来。马桂梅一气之下要与杨正民离婚。杨正民在办公室里看到了建国的扶贫申请。建国榜上有名真的要去扶贫了。大醉而归的建国对锦萍表达了自己的不满,锦来萍由此知道了建国要去扶贫的事,父亲的态度让锦萍大失所望。万般无耐之下锦萍只好求助于公公牛志浩了。主汛期就要到了杨正民是抗洪小组的组长要去一线领导工作。马桂梅因为家事和杨正民怄气。牛志浩要进省人大了。

  第四集

  连天的台风和暴雨,要是再不放水就会给沿海的县市造成极大的经济损失。杨正民破釜沉舟,又惹怒了牛志浩。洪水过去了,杨正民因为劳累过度而病到了。杨家俩口子的关系也缓和了。牛志去浩因为放水的事而在人大上落选了,他要离休了。锦萍为了建国的事又来求母亲帮忙偷画,马桂梅禁不住女儿的软磨硬泡只好答应了。偷画不成,马桂梅硬着头皮去找了何书记。她兴高采烈去找女儿邀功却招来了女儿的一通数落。牛志浩听说自己是杨正民当清官的绊脚石极为气恼。当晚就打电话质问起杨正民来,锦萍也收到了同样内容的信,杨正民的办公室里大女儿锦萍哭着质问父亲为什么这样对待自己。牛志浩在他六十岁生日那天离开了自己工作了许久的办公室,牛志浩来到何书记的办公室请求何书记让建国到艰苦的地方锻炼锻炼。

  第五集

  锦萍停了新房的装修。与建国大吵一场并扬言要把孩子打掉。搬回家住的锦萍与父亲却是恩怨重重。酒吧里锦萍与帅哥李放卿卿我我,大醉而归的锦萍失口说出对父亲的不满,招来了母亲的责备,锦萍的心中为之一震,锦裳与汪锡军的亲密接触被锦萍看到,杨家一时间如临大敌一般,唯一省心的女儿如今也不省心了,杨正民推心至腹的与小女儿谈了一回没想到被小女儿不软不硬的顶了回去。杨正民约建国来到河边,把自己多年的心愿告诉了建国,希望他能帮自己实现这个心愿。并告诉建国只要做出政绩来走仕途理所当然。马桂梅来到汪妈妈工作的商场告诉汪妈妈愿意给小汪一个出国留学的机会,汪妈妈听出了其中的含义。当晚汪妈妈告诉锡军不要在和锦裳来往了。又是星期五了锦裳在乒乓球馆里苦等汪锡军。

  第六集

  大伟来信要与白海燕离婚。汪锡军与老同学牛建国喝酒席间建国要锡军一起去郡山扶贫,次日汪锡军来到杨正民的办公室告诉杨正民自己要去郡山参加扶贫。杨正民责问汪锡军为什么不事先通知他。锦裳因为锡军的事异常伤心。杨正民决定与小汪好好谈一次。建国再次来到高尔夫球场没想到却与黄曼芳不期而遇。杨正民从小汪口中得知是马桂梅去找了汪妈妈事情才成现在的样子,锦裳理解了小汪,锦萍与建国的关系闹的很僵。杨正民决定与大女儿好好谈一次心。马桂梅得意扬扬的炫耀自己的功绩反被杨正民大骂了一通。锦萍来找海燕抱怨建国不理他,海燕好心出主意要锦萍恢复装修,锦萍说出了心中的疑虑。

  第七集

  锦萍新房装修招来了黄曼芳的上门示威,受了委屈的锦萍跑回家诉苦,却被不明咎理的父亲骂了一顿。公司的员工提醒锦萍杨正民不能退,退下来事情就难办了,杨正民知道了打架的真相,为了向大女儿赔礼要锦裳陪姐姐去买婴儿用品,锦萍从妹妹口中得知父亲要退下来,杨家后山锦萍与母亲马桂梅长谈希望母亲能劝劝父亲再干两年,杨正民有了退下的想法。小汪临走他与小汪深谈了一次他告诉小汪权力在手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建国来到父亲家中跟父亲辞行。牛志浩把妻子临终前写给儿子的信交给了建国。去郡山扶贫的车开动了,锦萍站在角落里默默地目送丈夫远去,牛志浩的老母亲邓婆婆千里迢迢的从北京来到了广南,杨正民是邓婆婆的干儿子,杨家为老太太摆下了接风宴,晚上牛志浩望着熟睡的母亲摸整洁衣服哭了。

  第八集

  杨家后山杨正民给小女儿讲了自己的初恋。牛志浩陪母亲到老年大学参观没想到却遇到了表妹来学校闹事他为黄玉芝出了头给黄玉芝留下了深刻地印象。杨正民接登山比赛之题告诉女儿门自己要退休了。锦萍送来台灯并请父亲去公司参观,为了退下来的事父女又一次不欢而散了,众人都来劝杨正民不要提前退下来,杨正民与何书记下棋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杨正民真的退下了。记者来杨家采访杨正民躲了起来,马桂梅反到上头条新闻。离休的生活一时让杨正民适应不了。杨正民来郡山考查。他着实为郡山的落后面貌而忧心忡忡。建国写的治水计划他交到了人大。结果是石沉大海,何书记让杨正民自筹资金先干起来,牛志浩来找杨正民喝酒,两人席间再次争了起来,他们又喝酒喝崩了

  第九集

  锦萍的孩子出生了,建国的迟迟未归让锦萍心痛。父亲的呵护让锦萍感受到了温暖,建国从郡陕赶回,锦萍醒来发现满屋的鲜花和建国,夫妻的感情中与和解,杨家人欢天喜地的从医院接回了小外孙,建国问起岳父,治河方案的事,杨正民告诉他已经交到何书记那里了。牛志浩在老年大学见到了杨正民的孙女杨小贝。牛志浩在和母亲谈女人,黄玉枝打来电话要去旅游,茶楼里黄玉枝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牛志浩请他照顾自己的小花。杨正民看到电视里的小孩,想到自己的小孙女。老年大学里,杨正民又一次见到了小孙女。百害眼看着这对爷孙俩,终于同意杨正民带小贝贝出去玩了。街心公园里爷爷在教小孙女下棋。

  第十集

  杨正民到郡山考察来到贫困的四尾小学,在这里他见到了老校长李未来。其实李未来就是他苦苦寻找了几十年的走失战友,初恋情人就在眼前他却不能相认。杨正民把小贝贝带到养家,马贵没给大伟打电话,表示不再干涉他的事。没想到花市里杨家夫妇遇见了海燕和杨小贝母女俩,马桂梅就是不认自己的儿媳与孙女,让杨正民很尴尬。黄曼芳告诉母亲黄玉之自己恋爱了,对象是台湾人,居然还是个有妇致夫,黄玉之吃惊不小,但怎么劝女儿都无济于事。黄玉之与牛志浩恋爱了。杨正民再下郡山。

  第十一集

  黄曼芳威胁建国让锦萍不得安生,建国怕锦萍有事,忙跑回家让锦萍自己回来在装修。杨正民想帮建国实施治水方案,但是却迟迟得不到人大的批复锦裳陪父亲去体验与何书记不期而遇,何书记告诉杨正民报告他看到了,他让杨正民自筹资金,把这件事先干起来。杨正民和杨锦裳去探望病中的赵,赵山失声痛哭。牛志浩的外甥发仔做生意发了财,偷偷得给了牛志浩两万元钱。要房改了牛志浩要买新房,却没有那么多的钱。杨正民家也在讨论着是买新房还是助老房的问题。锦萍又开始装修了,建国担心出世,开车赶回滨海市,结果一番好意被锦萍误解了,夫妻俩大吵一场。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