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代号021》举行新闻发布会 11月1日登陆CCTV-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1日 11:15 来源:CCTV.com

  10月21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的20集电视剧《代号021》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副主任李汀、苟鹏、张子扬和该剧主创人员,制片人宋铁发,导演包福明,编剧陈爱民,主要演员黄海冰、王一楠、钱志、汪永贵、崔志刚等参加了发布会。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副主任李汀介绍了这部戏的特点。纪念抗日战争60周年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60周年之际,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推出了几部各有特点的电视剧,每部戏都有追求的一个点。《记忆的证明》是对战争的反省和控诉日本侵略者的血腥、残酷的侵略。《吕梁英雄传》凭借土得掉渣的风格和味道而获得很好的反映,甚至有评论认为,这是热播的抗战题材电视剧中最有特点的作品。《代号021》则找了另外的一个点,就是惊心动魄的,充满着悬疑、冲突的谍报战的形式。这部戏有很新的做法,在几十部抗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中能够做到很有特点。李汀对这部戏充满信心,相信这部戏将以其鲜明的特色,以及很丰富的很风格化的情节和故事、人物能够吸引观众,再创一个收视上好的效果。


  《代号021》的导演包福明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导演,拍摄了《红色康乃馨》、《走过旧金山》》《蛋白质女孩》等作品。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影视就应该像品茶一样,应该慢慢地去品,留给别人一种味道。《代号021》应该是什么样的茶,在你心里应该是什么样的味道?面对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包福明把《代号021》比喻为茉莉花茶。他坦言电视剧作品必须面对获奖、卖片和收视率的三重压力。而同时他认为,一部戏必须让观众满意,如果观众不满意,说一百条理由都是空话。如果得不到观众的认可,这个茶就不是什么好的茶了。


  演员黄海冰入行10年,以古装戏为众多观众所熟悉和喜爱,《代号021》是他入行以来拍的第一部四十年代的戏。黄海冰说,能够出演这样一部题材的戏,是他一生中值得纪念的事情。这部戏做后期的时候,黄海冰去到机房,看到满身是血的共产党员童威被日本军人押着慢慢地走,而这个时候《国际歌》响起。看到这个画面,他当时就流泪了。在发布会上谈起这些感受,黄海冰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哽咽难言。


  演员王一楠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她在剧中扮演童威的女友陈雨虹。她介绍了《代号021》的另一个看点--“血色浪漫”。这是一个男人的戏,男人有情有义,所以有了那些漂亮的风景线。由此可见,这部戏虽然是主旋律,但视角很生活很感人。

  《代号021》将于11月1日起在央视8套黄金强档播出。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