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别问我是谁》在京开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5日 15:14 来源:CCTV.com

  电视连续剧《别问我是谁》已经拍摄一个多月,10月15日,该剧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记者见面会。



  《别》剧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和北京天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策划,约请知名编剧林海鸥完成剧本创作,其间两易其稿,历时一年有余。全剧主要讲述了三个女孩的不同命运。赵灵、李楠、杨阳出生于同一个农场,同样的生活环境使她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她们六岁那年,因为一枚硬币,杨阳成了三个小孩中的幸运儿。孰料,天有不测风云,灾难接踵而至,三个家庭均告破裂,三个孩子也天各一方。到她们十八岁的时候,又因为李楠母亲的私心,本该属于赵灵的北京户口上改成了李楠的名字。从此,三个人的命运轨迹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若干年后,随着进城务工的大潮,三个人在北京重逢。只是,因为多年来的时空阻隔,她们已形同陌路。而观众却惊奇地发现她们的反差居然如此之大。李楠成了无冕之王,赵灵是一个典型的打工妹,而杨阳,则成了一个盲流般的民工。

  真相总有大白的一天,李母当年的不法行径终于被揭露,她本人也被告上法庭。在法庭上,赵灵、李楠、杨阳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重逢,场面自然非常尴尬。特别是,当赵灵和李楠得知,那个天天在她们住处附近回收破烂的民工就是她们儿时最好的伙伴杨阳时,两人都惊呆了。短暂的震撼过后,她们反躬自省,却又陷入了茫然。好在,儿时的记忆是最难忘的。在哺育她们长大的小河边,她们再次携手,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全剧剧情紧凑绵密而不离奇,对每个人物的刻画都细致入微,人物命运的展开也非常贴近现实生活,而且逻辑缜密,可以独立成篇。只是,当这三个人被有意识地放在一起加以对比时,便产生了强烈的戏剧效果。正是这种巨大的反差,将激起每一个观众的深刻反思:在一纸户口和一份真情之间,人该如何取舍?什么才是人生奋斗的终极目标?是城市的浮华,还是内心的宁静?

  该剧由导演过《一言为定》、《中国刑警》等剧的知名导演潘峰执导。三位女主角分别由曾黎、颜丹晨、杨梅扮演,王同辉、李勤勤、施京明出演剧中几个重要角色。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