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集电视剧《我们的父亲》 央视八套10月16日起三集连播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10月10日 15:08 来源:CCTV.com

  10月10日,20集电视连续剧《我们的父亲》在北京举行了记者见面会。该剧导演毛卫宁,小说原作者东西,编剧张仁胜,主要演员刘子枫、尤勇、杨若兮等主创人员参加了见面会。

  10月16日起,《我们的父亲》将在CCTV-8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每晚7点30分三集连播。该剧根据东西同名小说改编,由广西满地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影视部联合出品,广西满地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南宁金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广西电影制片厂、北京联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我们的父亲》是广西满地乐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继正在全国热播的二十集电视剧《耳光响亮》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也是该公司倾情推出的中国后家庭生活伦理剧三部曲的第二部。该剧讲述的是:父亲秦元生是一位勤劳、善良的乡下人,晚年却往复城乡、忙碌于儿女之间,日子过得并不顺心。他想让怀孕的儿媳和胎儿免受环境困扰,想让正在离婚的女儿和女婿和好、想让小儿子尽早成婚……他竭尽全力,却事与愿违,使儿女们的日常生活和家庭关系变得更加纷乱,产生了一次又一次的情感错位。当父亲不幸死于车祸后,儿女们才真切地感受到父亲如春蚕般的无私付出和博大爱心。

  该剧采用“情感倒计时”的手法始终贯穿一种对父辈亲情的思念和追悔,也是儿辈们对自我的反思和批判,它既是一曲亲情的颂歌,又是一把解剖人们心灵的利刃。

  这部作品真实、感人,由著名导演毛卫宁执导、张仁胜编剧,著名演员刘子枫、尤勇领衔主演,青年演员史兰芽、杨若兮、方涛、刘禹、范艳倾情塑造。全剧情感色彩浓厚,主题鲜明深刻,促人珍惜家庭、珍惜亲情,启人反思生活和自我,具有较大的教育意义和观赏价值。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