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1-33)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4日 15:43 来源:CCTV.com

  第二十一集

  田野和王教授商议在凤凰岭办厂,搞玉米深加工和土豆深加工。

  邵乡长找庆山谈话,想发展田野入党,可庆山却以田野不成熟为托词,邵乡长一筹莫展。

  田野的两个战友将小榆树村到凤凰岭村的柏油路工程承包下来,想从凤凰岭取水,田野则利用这个机会给战友施加压力,让他们给村里修一条油渣路。

  田野为了修路的事找大背头,让他带头在村民议会上举手,大背头则要求和丁春丽调换工作或工资持平。在修路问题上,李长顺和大背头又为田野设置了层层阻碍。

  这时,田野却给了大背头五个节育指标,大背头傻眼了,不知道如何下发,下发给谁。左右为难的大背头一狠心决定辞去妇女主任工作。田野将妇女工作交给了丁春丽,而田野巧妙地利用不存在的节育指标清除了大背头这个工作中的阻力。

  路基铺好了,柏油成了问题,田野又施巧计,他让三军司令大闹修路工地,迫使战友答应提供柏油和压路机。

  新村路修好了,田野和丁春丽合计给战友送头猪表示感谢,可猪却被大背头从中调包,一头大肥猪变成了丑陋的老母猪,战友生气地走了。

  第二十二集

  田野知道这件事是大背头所为,硬是让大背头抬着猪给战友送去了,大背头苦不堪言。

  葵花怀孕了,七娘领葵花和青青进城检查。七娘多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田野激动万分,可葵花却说不想要,因为这是计划外怀孕。田野下定决心要这个孩子,七娘去求丁春丽,丁春丽说计划外怀孕办证困难很大。

  浪木把葵花怀孕的事告诉李长顺,李长顺认为扳倒田野的时机又来了。于是他在村告示栏写下:热烈庆祝赵葵花计划外怀孕。

  一石激起千层浪,村里许多妇女都去丁春丽那里要生育指标。大背头得知这件事,也立刻以李长顺的名义给县教育局打电话反映葵花计划外怀孕的事。田野找到邵乡长,邵乡长也很挠头。田野知道是有人想让利用这件事让自己下台,把心一横,决定不要这一胎。田野和葵花经过思想斗争,瞒着七娘做了人工流产。

  三军司令去赶集,碰上了美观赶着驴车拉着他的娘娘。回家后,三军司令两手空空,二嫂送来肉给两个孩子吃,三军司令盼望二嫂能和自己在一起。

  葵花做流产的事全村都知道了,就瞒着七娘一个人。李长顺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后悔不已。他大骂田野为了一个村主任连孩子都不要了。

  第二十三集

  县委徐书记和邵乡长来看望八路国和田野,县委徐书记和八路国说出了他的想法,要为共产党培养忠臣良将,并决定开办青年农民夜校,并在夜校建立党支部,把像田野这样的优秀青年都发展成为党员。徐书记邀请八路国担任夜校支部书记。

  收获不等人,田野、丁春丽带领着大伙帮助三军司令割稻子。三军司令为了招待大伙,求二嫂帮忙做饭。

  田野想为三军司令找个媳妇,大家都觉得二嫂是最佳人选。

  三军司令为了答谢大伙帮他干活,将两只种羊中的一只杀了。田野大怒,掀了桌子,并大骂三军司令。二嫂将三军司令送去的羊腿肉送了回来,田野私下劝二嫂好好考虑三军司令,希望二人能走到一起。

  三军司令送羊肉给七娘,说给葵花补身子。田野没心思吃饭,找三军司令喝酒去了。

  第二十四集

  田野拉着三军司令来到二嫂家喝酒,田野假装醉酒回家,留下了二嫂和三军司令。三军司令向二嫂倾吐了一腔苦水。真情打动了二嫂,二嫂立下规矩,约束三军司令,帮他改掉坏毛病。

  田野为并校一事奔走,由于靠山小学教室紧张,田野答应给靠山小学增盖教室。而这一决定在村民代表大会上,遭到了李长顺和大背头等人的强烈反对。

  村民代表大会没有同意并校的决定,而为了凤凰岭的下一代,田野毅然决定坚持并校。这又给李长顺一个极大的机会,他以田野违反村民组织法为理由写了一封罢免田野的公开信,并指使大背头及大背头的一些亲属在信上签字。凤凰岭面临着又一次选择。

  大背头的儿子老胖儿知道为了并校爸爸又跟田野对着干之后,决定不上学了。大背头媳妇也决心和儿子治治大背头。这时丁春丽找到大背头,陈述了田野自上任以后为凤凰岭村民做的一件又一件好事,也讲了田野上任以后对李长顺和大背头的宽容和容忍。丁春丽的一番话深深地打动了大背头。

  第二十五集

  大背头主动找田野承认错误,撤回了他和亲属的签名,并保证今后在凤凰岭不再兴风作浪。田野原谅了他,推荐他当农业经济人,并对他寄予了厚望。大背头终于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从心里佩服田野。

  邵乡长那里传来喜讯,徐书记亲自从县财政要钱,教育局也表示要提供桌椅,新校舍施工完毕,并校成功。

  田野为了解决学生们上学路远的问题,找到了在家侍候娘娘的美观,田野让他用驴车每天接送凤凰岭的孩子们上学,报酬由村里出,美观欢欣鼓舞地答应了。在美丽的田野上,美观唱着歌送孩子们上学,一路歌声,一路笑声……放学回村的路上,在村头,美观惊喜地发现自己的娘娘在房上舞动着红旗,美观知道那是娘娘在等待着自己。美观冲上房去,将娘娘紧紧抱紧,两颗善良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七娘有些察觉出葵花的异常,葵花隐瞒做人流的事实,却被丁春丽不小心说破,七娘得知葵花做了人流,痛不欲生,很快就病倒了。

  郑佳妮来到了凤凰岭,一是来看望七娘,二是来接受田野交给她的任务。

  第二十六集

  田野让郑佳妮回来,是为了把村里的青年男女培养成为技术型人才,借着田野城里的家政公司把凤凰岭的剩余劳力输出到城里。而且田野指出,每一个进城的人都能带回好多致富信息,这就能使凤凰岭的路越走越宽,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劳务输出,而是凤凰岭的第一批留学大军。

  可是好事做起来却有难度,村民担心城里乱,不敢让孩子去。正在为难之际,丁春丽主动请缨,率队去城里打工,丁春丽诚信的力量打动了村民,村民们同意让孩子去城里打工。丁春丽告别了病中的七娘,告别了田野、葵花,告别了凤凰岭,带着村里的青年踏上了进城打工的路程。

  庆山认为输出劳动力的事不妥,对田野很有意见。

  大背头进城做农业经济人有些日子了,他的媳妇和儿子都想他了。他媳妇进城找他,却看见大背头和一个女人亲昵地在一起,她疯了一般质问大背头,最后一气之下决定和大背头离婚。大背头一个人在家发愁,而此时,他媳妇正在田野那里开介绍信要离婚。在田野的一番分析和劝阻下,大背头的媳妇打消了离婚的念头,但田野说要整治一下大背头的坏毛病。

  第二十七集

  大背头找到村委会,向田野承认错误。田野假装已经给大背头媳妇开了离婚介绍信,大背头后悔不已,痛哭流涕。田野答应把他媳妇接回来。大背头真正认识到错误,二人终于和好了。

  郑佳妮和丁春丽二人在接触中,发现对方都喜爱着田野,却都觉得葵花和田野才是最合适的。

  邵乡长从县里请了大夫给七娘看病,知道七娘时日无多时,田野和葵花极度伤心,大家决定瞒着七娘的病,不让她知道,让七娘快快乐乐地走完所剩不多的日子。

  张三的弟弟张五从监狱里刑满释放,李长顺为小舅子接风,让张五喝完酒上村委会找田野要地要房。张五表示田野不答应他,宁可再进去一回。浪木劝弟弟不要动手,却怎么也劝不住。

  张五到村委会闹事,和田野在当院动起手来,被田野打倒。张五不服,张三赶到,说明田野已经为张五安排好了一切,张五这才知道田野是个好人。

  大背头在田野的鼓励下,进城租房子,一心一意做农业经济人,把媳妇和儿子也都接过去了,而大背头的地田野让张五去种。

  三军司令欠小店的钱还不上,三军司令家仅有的一头种羊拿去抵债了。三军司令的日子眼瞅着过不下去了,甚至想到卖房卖地进城打工,田野让他先别着急,自己给他想办法。

  第二十八集

  一个陌生人来到凤凰岭找丁满堂,经朱长贵一说,田野才知道丁满堂原来是三军司令的大号。田野带陌生人找到三军司令家,原来这人是三军司令的大儿子空军城里对象的母亲,她一看三军司令家徒四壁,转身就走。田野为了孩子的婚事只好撒了个谎,说三军司令是个好庄稼人,空军和她姑娘也是门当户对,陌生人信以为真,答应抓紧让两个孩子办喜事。

  另一方面,为了彻底改变三军司令。田野说服二嫂买下了三军司令的地,并让三军司令为二嫂打工,三军司令一百个愿意,两户人家凑成了一户。

  七娘的病一天天严重,村里人都说七娘的病是李长顺气的。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李长顺和浪木商量,决定搬出凤凰岭,李长顺告别了七娘,去投奔一个在城里做生意的朋友雷老大。

  李长顺和浪木二人在城里却遭到了雷老大的暗算,雷老大指使人抢劫了李长顺的钱,并将李长顺的头部打成重伤,昏迷不醒。

  浪木将李长顺送到医院,但是李长顺需要做开颅手术,大夫说要准备两万块钱。浪木找雷老大借钱,被雷老大狡猾地拒绝了。事出无奈,浪木只能向田野求救。

  第二十九集

  田野知道长顺出事后,二话没说,让郑佳妮和丁春丽马上去医院送钱。庆山劝田野别管,田野大怒。

  田野赶到医院,李长顺的手术非常成功。在病床前,兄弟两个人的手又紧紧地握到一起。

  邹国安考上了大学,为了孩子上学,邹老蔫准备卖掉自己的牲口。

  葵花转正后的第一个月的工资发下来了,她反复点着第一个月的工资,盘算着要给七娘买一个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一家人正有说有笑,八路国来找田野,邹老蔫家的牛让人偷了,邹国安上学的费用一下子没了着落。

  七娘的生日到了,田野为七娘办了一个隆重的生日,邀请了全村的人为七娘祝寿,并通知了他的战友们也来为七娘祝寿。全村的人都赶来为这个美丽而善良的七娘祝寿。美观领着娘娘,三军司令领着二嫂,八路国,邵乡长,战友们,大背头一家,所有人都来了。邹老蔫虽然困难,也偷偷塞给田野一个红包。

  正当生日进行到高潮时,李长顺和浪木来到现场。李长顺将七娘拉进屋里,跪在七娘面前,说道:“这些年娘过生日,我这是第一次空手来,现在儿子身无分文,只能给娘磕三个头了。”一丝沉重,冲淡了生日的喜庆。

  第三十集

  七娘为田野大操大办给自己过生日心里不安,当看见田野在查收礼钱时更是责怪了他,这时田野说出了实情,邹老蔫家失盗后,邹国安的学费没了着落,邹老蔫又没什么亲戚朋友,所以田野想借七娘过生日收些礼钱帮邹老蔫度过难关。七娘大赞田野,还凑上自己那份钱。

  邹老蔫感激不尽。

  七娘病危了,在垂危之际,她将田野、李长顺、浪木、葵花找到自己身边。说出了七娘和李长顺的身世秘密,李长顺、田野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一个善良的女人闭上了眼睛

  第三十一集

  七娘走了,凤凰岭的人们抬着用葵花布满的灵柩以最隆重的方式为七娘送葬。这不仅仅是个葬礼,而是向善良和美丽的一个告别仪式,无际的葵花地前,人们对着葵花倾诉着对七娘的哀思。田野没有满足七娘的最后一个愿望,他将七娘的骨灰撒到了无尽的葵花地中。七娘走了,但七娘还活着,“每当秋天的太阳照在凤凰岭的时候,那每一朵向着太阳的葵花都是娘的笑脸。”

  月夜,葵花地前,面对葵花,八路国说出了一辈子没敢对七娘说出口的话。

  三军司令来到七娘家,将以前三军司令欠七娘的二百三十二块五都还给了葵花。

  无际的葵花地中,田野和李长顺默默地粉刷着七娘梦中的房子。

  七娘走了,葵花成为了又一个七娘,她对田野说:“娘走了,我今后要努力地呵护你,呵护咱哥。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

  第三十二集

  凤凰岭变了。砖厂被改造成了粮食加工厂,王教授将技术和设备都投入到了凤凰岭;王教授来到凤凰岭落户了;大背头成功地转型,成为了优秀的农村经纪人;美观娘娘的户口也转到了凤凰岭;三军司令和二嫂的日子也渐渐红火了起来;农民陈欠的农业税也都陆续交齐。

  凤凰岭变了,虽然这不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却是凤凰岭人向富裕迈出的一大步。

  这是个节日,凤凰岭的节日。

  凤凰岭的第一次集体婚礼,三军司令与二嫂,美观与娘娘,空军和他的女朋友终成眷属。

  邹老蔫的儿子考上了大学,凤凰岭走出了第一位大学生。

  乡里的青年农民夜校落户在凤凰岭。

  玉米深加工工厂也生产出了第一批自己的产品。

  凤凰岭人用自己的方式庆祝着自己的节日。

  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时,李长顺却和田野来到了葵花地前。残阳如血,葵花如海,李长顺面对葵花撕心裂腹地喊道:“娘!我和老弟来看你了……”

  田野和李长顺向葵花深处走去,向美丽的田野走去。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