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电视剧《越王勾践》召开媒体见面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29日 16:44 来源:CCTV.com

  8月29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中心召开了30集电视剧《越王勾践》的媒体见面会。电视剧中心中心主任李培森、副主任李汀、苟鹏、张子扬出席了媒体见面会。首都新闻界40多家媒体参加了活动。出席媒体见面会的还有《越王勾践》剧组的制片人李功达,导演黄健中、元彬,编剧张敬,主要演员陈宝国、鲍国安、尤勇、李光洁等主创人员。

  30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是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本年度一部重点剧目。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绍兴电视台、杭州嘉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拍摄。

  将我国春秋时期的吴越之争的这段历史搬上荧屏,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的故事再现屏幕,是电视剧工作者的责任。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委派编剧张敬等人倾心打造、精心修改,历时4年完成了《越王勾践》这部高质量的电视剧本。为保证该剧剧本的艺术独创性,已在国家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了注册。

  该摄制组在为时一年多的筹备中,得到了浙江绍兴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耗巨资搭建了位于绍兴吼山公园的“越王宫”等景点;所有的景点,包括在安吉竹海所搭建的“西施竹居”等场景,制作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该剧的创作阵容强大,有众多著名影视演艺界人士加盟。大家熟悉的著名导演黄健中、元彬担任该剧导演;著名演员陈宝国、鲍国安、尤勇、李光洁、姚安濂等人分别担当了主要角色;制片人由近年来屡创佳绩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著名制片人李功达担任。这些均为该剧成为一部精品电视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剧的各项筹备工作均已经完成,于2005年8月30日在浙江开机。在为期百余日的拍摄周期中,拍摄场景将涵盖浙江省绍兴、横店、新昌、永康、温岭、仙居、龙游、嵊洲、安吉和江苏省宜昌等10余个景地。

  预计该剧将于 2006年初与全国广大电视观众见面。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