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丽:十二个大嘴巴伴我过小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7日 09:54 来源:CCTV.com

  夜色降临,鞭炮不断,这使我明白今天是中国农历小年。可我独自斜靠在床上,拿着镜子看着我被打肿的脸,想着白天拍摄的一幕。

  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被父母打过,也从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委屈。在我的儿童时代,我愿望就是长大后当一名演员,可谁会想到当演员会真的挨打。

  今天拍摄的是日本鬼子到地主家来要粮食,我所扮演的地主婆——小算盘要笑迎他们。根据剧情,鬼子小队长不听我这地主婆恭维的话,毫不客气地给我两个大嘴巴子。作为演员挨嘴巴子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这位年轻的老演员心理也早有准备。可我的对手,扮演鬼子小队长是我们的动作指导。当导演发出开机的口令后,我按剧情正常的表演,鬼子小队长二话没说,抡起大手毫不留情地连扇我两个大嘴巴。当时我被扇的眼前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到处闪着金花。可以说如果没有一点毅力肯定就被打倒在地。我含着眼泪咬着牙关拍完了这个镜头。没有想到要求极高的导演说由于别的原因要再来一遍。说实话我真有点急了,可作为一个演员在镜头前就只能听从导演的指令,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职业道德。就这样我一次又一次的被扇,直到被整整扇了十二个嘴巴后才完成了这个镜头。

  门外有人在喊我一起去吃饭过小年,可我看着流血的牙床和肿肿的脸根本没有心情去。在这个农历小年的今天,我想我的“菜谱”应该是:凉拌(莫名其妙);清蒸(晕头转向);爆炒(漆黑一片);红烧(金花四溅)和(怒火万丈);外加葱油(隐隐作痛)。当然,甜品一定是(决不后悔)。

  我想就让这十二个大嘴巴伴我过小年吧。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