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央视社区 | 网络电视直播 |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晴:我演地主的二儿媳妇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5年08月16日 10:51 来源:CCTV.com

  我在这部戏里饰演二媳妇。在戏里我虽然戏分不多,但是在这部男人戏里是决不可缺少的。这个角色带给我的冲击 也是我以往在别的创作中没有感受到的。以前对于抗日这段历史只停留在文学作品和影象的表述里,并不强烈。在剧情里 在那间小屋里,我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慌,虽然我明白向屋子走来的就是剧组的武师,但我依旧慌乱起来,那一刻,我深深明白了这个角色在那个年代,那个环境下的真实感受。他“嘭”一声推门而如时,我全身的毛孔都直了起来,本能的恐慌。那一刻我分不清戏里戏外……

  窑洞里,我做在炕上,一个缓慢的长镜头,一切静了下来,二媳妇的遭遇历历在目,面对残败的家园,风声吹得窗口的襟条微微作响,每一次动作的轻微响声都久远地传播开来。二媳妇长叹一声:俺们女人家知道个啥……我没有忍住,眼泪夺眶而出。痛失家园而又无可奈何,咬牙切齿却又软弱无力……能做的只能是仰天叹息……那一刻我更深刻地明白了国家和民族与个人的关系。那一刻我好似去到了另一个世界。

  记得在实景地王家大院的窑洞里是那么地冷,因为剧情需要我只穿上一件薄薄的肚兜兜。但手经常不听使唤,缓不过神来,冻僵了。在后来的一场打斗戏里,我不小心被人踩伤了脚,是韧带被踩伤了。那时我的戏不能停。只得咬牙跑来跑去。后来看回放,有个拿着首饰箱往前跑的镜头明显的有点跛了。

  我希望我们用真心和真诚完成的这部电视剧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责编:凌微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